> 2013全运会足球 > 2013全运女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河南U18女足杀进全运会决赛 昔日名帅再次建功

来源:大河网
比分定格
比分定格
门文峰运筹帷幄

 

  点球、点球,还是点球。昨日下午,2013全运会U18女足半决赛在盘锦市奥体中心体育场结束了第一场较量。在一场跌宕起伏的点球大战中,河南小花笑到了最后,以6∶4的总比分战胜东道主辽宁,昂首闯进决赛。根据本届全运会制定的特殊规则,三大球项目的前三名将分别按照3、2、1计算金牌,这意味着河南小花至少为我省代表团拿了2枚金牌。“这场比赛最大的收获是自信心,比赛打到现在,我们应该更有信心追求更好的成绩。”展望决赛,门文峰踌躇满志。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江苏1比0击败北京。决赛将在11日下午进行,河南队曾在小组赛中2比0战胜过江苏队。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好气度不怕“点”

  一群十七八岁的小姑娘在场内罚点球,年近五旬的门文峰在场边驻足观望,此时此刻,他用脸上的平静如水强掩心中的惊涛骇浪,毕竟这是一场事关两枚金牌的比赛。好在煎熬没有持续多长时间,在强大的心理压力下,辽宁球员率先崩盘,第三个出场的队员罚丢点球。而在前一阶段热身赛期间每场必罚点球的河南小花们信心满满,每一个队员都轻松将皮球送入网中,没等到辽宁最后一个球员出场,比赛提前宣告结束。

  直到这一刻,在看台上督战的省体育局相关领导才长舒了一口气,要知道本场比赛意义太过重大,取胜至少确保给河南代表团添上两金,而输球还存在落到第四名竹篮打水一场空的尴尬局面。

  本届全运会上,门文峰执掌教鞭的U18女足早早就呈现出冲金的势头。小组赛阶段,2∶0江苏,1∶0湖北,1∶0河北,河南队3战全胜且不失1球,率先从B组突围成功。而东道主辽宁队所处的A组出线形势则是比较混乱。京沪辽三队同积5分,经过比较胜负关系、净胜球与进球数后才确定最终的晋级名额:辽宁队以小组第二涉险过关。

  但所有人都知道,在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上遇到东道主的难度。好在,本场比赛的执法裁判是洋哨,这多少让教练组松了一口气。比赛进行到第5分钟时,河南队发出前场右路定位球,对方禁区内拉扯犯规,主裁判顶住压力果断判罚点球,河南队国脚雷佳慧操刀轻松命中。上半时,在场面被动的情况下,河南队1∶0领先东道主。

  足球比赛的残酷往往是不可预知的。易边再战,虽然东道主辽宁队发起反扑,可心理上越来越放松的河南姑娘们踢出了高水平,基本主宰了比赛的走势。正当所有观众以为比赛将以1∶0结束时,第87分钟,外籍主裁判又判给了主队一个点球,辽宁队顽强扳平比分,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终场前丢球,确实很郁闷,不过我们此前练了好长时间的点球,所以不怕。”赛后,小姑娘们说。

  跨界男女通吃

  熟悉河南足球的球迷都知道,门文峰踢球时是一个动脑子的队员,执教后更是曾将河南建业从中甲联赛带入了中超。自从2007年离开建业帅位之后,门文峰逐渐淡出了河南球迷的视野。如今,他以这种方式完成了执教后的第二次“建功立业”。

  当门文峰成为该队的教练时,谁也没想到佳绩来得如此之快。用这些小球员的话来形容:“在门指导手下,我们才知道该如何踢球,有这样的教练,我们对前途充满信心。”

  在短暂担任河南女足一线队的主帅后,省球类中心为了全运战略考虑,在去年初决定让门文峰担任更有潜质的U18女足的主帅,负责全运夺金任务。事实证明,这是妙招。由于河南青年女足有雷佳慧、董家宝、代冰月、李梦雨等一批有天赋的球员,门文峰只执教了短短几个月的时间,河南U18女足就开始在全国比赛中崭露头角,一度取得“九连胜”。

  不过,河南小花的全运之旅却充满坎坷。训练中,一次意外的受伤让球队在全运会复赛前失去了核心球员雷佳慧,复赛也是勉强出线。好在,雷佳慧在决赛前复出,充足的备战时间也让门文峰调教了一条能打大赛的钢铁防线。本次全运会上,直到半决赛的第87分钟,河南女足的球门才首次失守,这充分说明了这支球队具备的超强抗压能力。

  河南省体育局的相关领导给河南小花极高的评价:“用脑子踢球,处变不惊,这是球队最大的进步。照这样踢下去,这支球队有希望重塑河南女足的辉煌。”1993年,河南女足在全运会上首次夺冠,涌现出范运杰等一代名将,就此开启了一个黄金时代。20年后,还是在全运赛场,雷佳慧们会让河南女足再次圆梦吗?至少,门文峰信心满满:“有机会,我们当然希望冲击一下更高的目标,这也是这支球队的梦想。”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3-09/10/content_954499.htm?div=-1 report 2731 比分定格点球、点球,还是点球。昨日下午,2013全运会U18女足半决赛在盘锦市奥体中心体育场结束了第一场较量。在一场跌宕起伏的点球大战中,河南小花笑到了最后,以
(责任编辑:赵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