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湖南专题 > 2013全运湖南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鲍春来全运出局告别羽毛球赛场 虽败犹荣无沮丧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 王亮 苏原平

  场上,珍惜每一场球

  “在2011年宣布退役时,我就已经把心态、胜负放下了。这次回来更多的是享受比赛,珍惜每一天、每一场球,没有太多伤感。”9日上午的四分之一决赛,鲍春来/夏欢仅“抵抗”了36分钟,就以15比21、8比21败下阵,江苏选手徐晨/汤金华进入半决赛。排位赛,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又因对手康骏/成淑“因伤退赛”戛然而止。挥别赛场,鲍春来没有沮丧。

  与2011年突然宣布退役相比,鲍春来本次复出同样令人意外。已经有了新的事业,鲍春来本次复出更多出于对湖南羽毛球的责任感和给自己一个交代。

  就在半年前,鲍春来还在电视台主持节目。第4次参加全运会,他仅恢复训练半年而已。对于湖南羽毛球队来说,本届全运会他扮演的角色只是救火队员。鲍春来说:“这首先是一份责任。今年队里困难比较多,队员伤病较多,又面临新老交替,作为一名老队员我有义务回来。其次,2011年的退役的确有些仓促,所以也希望通过本次参赛,给我的羽毛球生涯画一个圆满的句号。”

  回忆起自己的全运会历程,鲍春来直言还是前几届印象更加深刻,“毕竟那时候是带着目标而来的,今年则是另外一种感觉。第一次参加全运会是冲击,那个时候面对吉新鹏、夏煊泽这样的强手。后来慢慢成熟,两次进入决赛对阵林丹,印象特别深。这次则是享受,也有一份责任在里面。”

  虽然已是第4次参加全运会,鲍春来本次也经历了诸多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征战混双项目,第一次参加开幕式,当然还有第一次担任湖南代表团的旗手。“前几届,我都因为比赛连参加开幕式的机会都没有,本次复出不但参加了开幕式,更担任了旗手,对我来说也弥补了一个遗憾,得到一个巨大的荣誉。”

  正式告别职业生涯,鲍春来将全身心地迈入人生下一个阶段,“工作还是会继续下去,但肯定不会离开羽毛球。”

  场下:真情答谢粉丝

  作为羽坛公认的“万人迷”,鲍春来本次复出全运会,自然也惊动了他的一干忠实粉丝们。比赛中只要有鲍春来亮相,场边就有几十名粉丝为他加油呐喊。有粉丝陪伴他一起走完职业生涯的最后几场比赛,鲍春来的确无需伤感。

  “我们非常珍惜他作为运动员,在赛场拼搏的时光,这一次是他的谢幕之战,我们一定要来看他。”月亮(网名)告诉记者。 月亮是百度鲍春来吧的吧主,到锦州来看鲍春来的最后一次比赛正是她的建议,得到40多个粉丝的响应。其中,还有来自马来西亚、韩国的粉丝。

  “他可能不知道自己做的事影响了很多人。”来自安徽的蔚然告诉记者,因为喜欢阳光、帅气的鲍春来,她后来萌生了当体育记者的念头,于是选择到西安体育学院学习播音主持。

  9月7日,在混双首轮比赛之前,鲍春来就和他的粉丝约好在赛场见面,但因为安保比较严格,鲍春来费了很大的劲才见到他们。签名的时候,因为人多,现场有点混乱,保安过来把鲍春来架走了。

  对于这群远道而来的粉丝,鲍春来自然十分感慨:“有机会真想请球迷们吃饭,他们从全国各地赶过来看我的最后一次表演,感谢他们。他们想陪我走完羽毛球生涯,这是一种难得的情感,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拥有的。”

  月亮介绍,其实鲍春来经常请粉丝吃饭,“鲍春来对粉丝一直特别好,做出的承诺从来都没有爽约,一有机会就会跟我们聚聚。”月亮还透露,鲍春来就是一个“大吃货”,经常对粉丝说“不要给我带礼物啦,带吃的就好”。以前鲍春来遇到粉丝送礼物都是不收的,后来大家投其所好,给他带各地小吃,“这一次,我们给他带了山西的绿豆糕和敦煌的哈密瓜干。” (本报锦州9月9日电)

sports.sohu.com false 湖南日报 https://epaper.voc.com.cn/hnrb/html/2013-09/10/content_718053.htm?div=-1 report 1844 本报特派记者王亮苏原平场上,珍惜每一场球“在2011年宣布退役时,我就已经把心态、胜负放下了。这次回来更多的是享受比赛,珍惜每一天、每一场球,没有太多伤感。”9
(责任编辑:赵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