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高尔夫 > 2013全运高尔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冯珊珊关键时刻力挽狂澜 夺冠夜要吃烤全羊解馋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及时雨”冯珊珊关键时刻挽狂澜
广东队拿到了全运会历史上第一个女子高尔夫球团体冠军。
对于广东队来说,从国外赶回来参加全运会的冯珊珊就是一场“及时雨”。

  对于广东队来说,从国外赶回来参加全运会的冯珊珊就是一场“及时雨”。

  高尔夫球首次亮相全运会 广东女队夺金男队摘铜

  《水浒传》是“男人戏”,但108将中也有不可缺少的3位女将的身影,有时候,女将立下的功绩还要远胜男性,绝对不负“半边天”之盛名。就拿这次全运会高尔夫球比赛来说吧,这是该项目首次亮相全运会,因此吸引了国内顶级的高尔夫球手参赛,包括中国高尔夫球第一人张连伟、目前中国“一哥”梁文冲,还有在海外征战职业赛的女子大满贯得主冯珊珊等,他们都来自广东军团,阵容强大,令人叹为观止。但是在这场全运会的高尔夫球“大戏”中,女性的戏份卓然超群—赛前及时赶到的冯珊珊犹如广东女队的“及时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帮助南粤“娘子军”力压群芳,以6杆的优势加冕女团冠军。这样的精彩表现完全超越了张连伟、梁文冲领衔的广东男队,后者惜败于辽宁队和香港队,屈居季军。

  特派记者 孙嘉晖 本报沈阳9月9日电

  本版摄影 特派记者 廖艺

  《水浒》中的好汉身怀绝技有担当,广东皮划艇队的几位冠军好汉同样如此;梁山泊里水战功夫必不可少,广东队的水上项目也一直是强项;梁山上女将不多但各个出彩,广东高尔夫球队的几位女将同样如此。全运水浒版,英雄逐个看!

  冯珊珊—稳住全队的“定心丸”

  极具大将风范的球风,稳重妥帖的言谈举止,灿烂友善的笑容—冯珊珊正在用这三项“专利”,向世界展示中国高尔夫球选手的崭新形象。

  当记者问道,她在广东全运队中是“大姐大”还是“小妹妹”的时候,冯珊珊若有所思,脱口而出:“定心丸。”

  没错,这就是冯珊珊在广东队中的最佳定位,因为她的助阵,广东队的黎佳韵、林希妤和杨红梅在比赛中轮流发力,由上述4名选手组成的广东女队以834杆力压上海队、北京队夺得金牌。冯珊珊在4轮比赛中打出274杆、低于标准杆14杆的成绩,在所有女选手中位居头名,她也成为广东队第3轮逆转获领先,并在最后一轮夺冠的最大功臣。

  事实上,广东女队这枚金牌相当不易。前两轮比赛结束后,她们还落后上海队6杆,大满贯冠军冯珊珊的加盟,似乎并未对广东队起到大的提升作用,外界传来不少质疑声。

  “我赛前一周才和队友会和,需要调整时差,适应国内的比赛环境。”冯珊珊说,“大家都说:有你在我们当然不怕了。媒体也会认为我们是夺冠大热门,无形中我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其他队员打得很出色,这个冠军是我们集体努力的结果。”冯珊珊坦言。

  言语中,冯珊珊透露着成熟和极强的团队精神,虽然这只是她代表广东队首次征战全运会,“我是(全队)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我在,她们就能安心打球,很高兴对得起这个称号。”

  小心愿—夺冠夜要吃烤全羊

  冯珊珊透露,由于全运会有严格的药检,因此备战的几天在外面吃饭要相当小心。“我们没有入住运动员村,所以在外面吃饭成为最大的问题,前几天吃素多,都没力气了,还是得吃肉,后来就每次吃饭都留‘标本’。”冯珊珊说,“今晚我们吃烤全羊吧,可以解解馋。”

  此次比赛,冯珊珊的爸爸妈妈也以“球迷”身份出现在球场,为女儿加油助威。爸爸冯雄告诉记者:“珊珊大部分时间都在海外打球,我们都很少有机会现场看球,这次专门来为她加油。”

  “我今年还没有拿到任何冠军,全运冠军是第一项,非常开心。”冯珊珊说,“我们和欧美顶尖选手还有一些差距,我们需要一些机会走出去,2016年有里约奥运会,我需要在未来两三年表现更好,力争参加奥运会。”

  小时候,冯珊珊拿了冠军,父母总会给她买礼物,现在长大了,会不会为父母买些礼物呢?对此,珊珊表示:“小时候好像没有送我什么礼物吧?”此时,冯雄开玩笑说:“珊珊收礼物太多了,忘记了吧……”说完,大家哈哈大笑。

  参加完全运会,冯珊珊将在9月10日早上飞往法国,参加本赛季的第五项大满贯赛事。

  “一哥”梁文冲:有压力 也有遗憾

  广东高尔夫球女队夺冠而回,但作为预赛第一名的广东男队最终却未能如愿加冕。对于这样的结果,梁文冲赛后表示:“比赛结束,总有点遗憾。赛前大家都有明确的方向,希望拿冠军,但场地有难度,大家打得也比较紧,外界很看好我们,以至于大家不能发挥出正常的水平,还是有压力。”

  由于头两天发挥欠佳,分数落后太多,广东队早早退出了冠军争夺,他们最后一天拼命追赶,最终还是以一杆的劣势不敌香港队,屈居季军。

  “后半段没有压力了,大家越打越好。”梁文冲说,“因为场地比较窄,并不是说远距离选手就能把握住机会,要求技术比较细腻,策略性要求很高。”

  辽宁队爆冷夺冠,他们队中有包括窦泽成在内的3位16岁小将,还有一位24岁的选手,表现都非常不错。赛事主办方只对东道主球队开放场地,直到赛前几天才允许其他队伍进场试场,这也让胜利的天平向辽宁队倾斜。

  目前梁文冲的世界排名在第150位左右,作为中国“一哥”,他是最有希望参加2016年奥运会的男子选手。“奥运会前一两年,我会把每年的赛事规划好,争取拿到更多积分。”梁文冲说,这两年的主要任务还是放在日巡、欧巡和亚巡赛上,“女子的竞争没有男子那么激烈,冯珊珊目前的成绩也非常突出,保持这种状态,她参加奥运会的机会会更大,夺取好成绩的把握也更大。”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0/n386271136.shtml report 2897 广东队拿到了全运会历史上第一个女子高尔夫球团体冠军。对于广东队来说,从国外赶回来参加全运会的冯珊珊就是一场“及时雨”。高尔夫球首次亮相全运会广东女队夺金男队摘铜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