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体操 > 2013全运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宁姐弟同一天夺金 商人父亲成功挖掘孩子兴趣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昨日,全运艺术体操决出团体总分赛最后名次,辽宁代表团获得金牌,这也是辽宁队连续三届在这个项目上夺冠。作为辽宁艺术体操队的主力队员,窦宝宝也在自己的最后一届全运会上收获了第一枚金牌。在窦宝宝夺得这枚金牌前,她的弟弟窦泽成跟随辽宁高尔夫球男队夺得了全运会的团体金牌,姐弟俩在同一天获得金牌在全运会历史上还是很少见,窦宝宝说:“我给我爸爸打电话了,他挺高兴的,我们俩能在同一天夺冠真是非常巧!”

  窦宝宝退役后将去大学深造

  虽然同样在沈阳参加全运会,但窦宝宝和窦泽成还没有机会见上一面。窦宝宝说:“最近都在忙比赛,我们也没见面,就是打电话问一下对方的情况。他最近状态不错,其实跟我们团体的情况差不多,所以同一天夺金我们还是有一些心理准备的。”据窦宝宝介绍,弟弟一直都在父亲的带领下进行练球,最近几年进步非常明显,高尔夫球的天赋逐渐显露,那么退役之后的窦宝宝会不会转战高尔夫球赛场呢?对于这个问题,她笑着说:“我还真没想过,应该不会吧,但我可能会试着玩一玩。”

  拿下艺术体操团体冠军后,窦宝宝非常淡定,1994年出生的她虽然年龄并不大,但已经是身经百战了,本届全运会之后窦宝宝就将退役,她已经决定要去大学深造。“全运会结束后我就要退役了,退役前拿下这枚金牌真的是非常高兴。后面我还有个人和集体两个项目,我也希望能比出好成绩,争取用金牌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窦宝宝说。

  商人父亲成功挖掘孩子兴趣

  收获金牌后,姐弟俩在微博上展开互动,弟弟窦泽成在微博上晒出金牌后,姐姐窦宝宝第一时间回复:我这儿也有,回家跟你这个做伴。

  据记者了解,窦宝宝和窦泽成的父亲窦小兵是一名商人,窦泽成自幼学习高尔夫球,窦宝宝6岁时随母亲移民加拿大,在俱乐部里开始了启蒙训练,她的教练正是1984年奥运会全能冠军罗莉·冯。昨日,在高尔夫球比赛现场,记者见到窦小兵,虽然他行事低调,但被问及对儿女的培养,仍掩不住喜悦。“我从小就鼓励孩子们发展自己的兴趣,他们喜欢什么,我都全力支持,现在国内的孩子学习压力太大,我既然有条件,就希望孩子能过一种不一样的人生。”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丁卉 闻达

  美丽背后

  要保持身材 要控制不吃零食 要有良好心态

  辽宁领队李庆华揭秘艺体美女不为人知的一面

  尽管艺术体操成年组最精彩的部分还未开始,但已经进行两天的艺术体操团体总分赛还是让许多前来观赛的观众感受到了艺体的魅力。赛场内,美女们穿着亮丽的比赛服翩翩起舞,怎能不让人心生羡慕?要说人人都能成为美女你或许不信,但通过两个阶段的“修炼”,你也可以具备艺体美女的气质。

  艺体美女啥标准?

  1.75米不能超105斤

  赛场里的运动员们将棒、圈、带、球舞得上下翻飞,这自然不是一朝一夕的功夫。然而最令人艳羡的,恐怕还是艺体队员们的好身材。腿型匀称,气质高雅,浑身上下没有一丝赘肉。当记者问起这些美女的身材如何保持时,辽宁艺术体操领队李庆华笑着说,“哪有什么好方法,说到底还是少吃饭罢了。”在训练馆里,记者就见到训练场边摆了一排体重秤,训练前和结束后,队员们都要上秤看看自己的体重,这也成了艺体队员每天的必修课,“如果体重超标了就要跑步啊、跳绳啊,总之不管用什么办法都要把体重减下来,而且要迅速减下来。”辽宁艺体队员窦宝宝这样对记者说。

  “其实对于练艺术体操的女孩们来说,最痛苦的并不是压腿之类的基本功训练,这些基本都是在很小的时候就完成的,所以她们不会觉得痛苦,而最痛苦的就是节食保持身材。女孩子爱吃零食,但是练艺术体操除了吃饭和水果,很少吃其他东西,因为一不小心就会体重超标,而体重超标是会耽误训练的,也没有办法完成一些动作。”李庆华说。

  究竟怎样的体重才符合艺体队员的标准呢?“比如1.75米的身高,要求体重不能超过105斤,大概就是这样的标准吧!”李庆华笑着说:“但是也不能太瘦,骨头都看出来就不好了,所以要控制好这个度。我们有时候也很矛盾,很多十几岁的小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不能吃的太多又怕营养跟不上,所以我们也很注重饮食的搭配。”

  如果说保持体重是成为艺体美女的第一步,那么更重要的就是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了。李庆华说,为了备战全运会,全队上下始终没有放松训练,这就涉及到如何调节队员心态的问题。“女孩子更是天生就柔软灵动,配合着恰当的音乐,表现起来更加好看。都说东道主压力大,我觉得关键要看怎么去引导,只有心态好了,才能做出美的动作,展现美的形态,把动作发挥到极致。”李庆华说。

  在记者采访的众多运动员中,艺体队员给人留下的印象最为深刻,无论名气多大,她们总能展现出大方得体的一面,认真回答记者的每个问题,与其说这些女孩子单纯简单,倒不如说是常年与艺术相伴,自然而然散发出的优雅罢了。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丁卉

  摄影记者 王江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辽沈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0/n386272226.shtml report 2255 昨日,全运艺术体操决出团体总分赛最后名次,辽宁代表团获得金牌,这也是辽宁队连续三届在这个项目上夺冠。作为辽宁艺术体操队的主力队员,窦宝宝也在自己的最后一届全运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