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高尔夫 > 2013全运高尔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选手集体逃离全运村 高尔夫落户全运会水土不服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龚洁芸
上海选手鲁婉遥在比赛中。 邵剑平 摄
上海选手鲁婉遥在比赛中。 邵剑平 摄

  本报记者 龚洁芸

  2009年,高尔夫获得了进军2016年奥运会的资格。于是,这项“高端”运动也第一次获得了亮相全运会的机会,男女团体赛冠军9日分别被辽宁男队和广东女队获得。

  一个是完全市场化的职业运动,一个是“体制内”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两者的结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凑齐队伍都不易

  世界赛场上,高尔夫一般以单打独斗的面目出现,本次全运会设置的却是团体赛,这是有原因的。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四部部长、中高协司库杨杰在说:“如果只设个人金牌,可能很多省市只有一两个人参赛。”

  根据比赛规则,男队、女队各派四名选手参加。这样的要求,变成了很多省市的“负担”。

  在中国,高尔夫的发展非常不均衡。广东男队人才济济,拥有张连伟、梁文冲这样的名将,广东女队则由世界级名将冯珊珊领衔,辅以林希妤、黎佳韵、杨红梅等好手。一些高尔夫运动不发达的地区,特别是西部几个省市,连凑齐四个人的队伍都不容易。所以在全运会前,高尔夫项目出现了大量的“人才交流”,在各个参赛队里,真正的本乡本土选手并不多。

  集体逃离全运村

  9月3日,高尔夫选手陆续住进了全运村。和其他运动队一样,高尔夫选手的房间也是标配:三室一厅的房间,三名选手合住,只有一个厕所。

  高尔夫选手以往参赛,一般都住在四星级以上的高档酒店,他们对全运村这样如同大学生宿舍的集体生活,几乎完全不能适应。仅仅过了一天,几乎所有的高尔夫队伍都从全运村搬了出来,有的队伍甚至连夜上演了“大逃亡”。一位球队的后勤保障人员告诉记者:“休息得不好,球员的情绪就会不好,这对比赛中的发挥影响是非常大的。”

  外籍球童进场难

  严格的安保系统,成为各支高尔夫队伍最大的“烦恼”。安保部门给每个球队的报名名额,限领队1名、男女队教练各1名,外加男女共8名球员。但是对于球队来说,这些名额是远远不够的,特别是团体赛,保障人员和负责沟通的工作人员都是必不可少的。在职业高尔夫赛场,他们都可以畅行无阻,但在全运会上,他们只能买门票入场,作为普通观众“远远观望”。

  根据高尔夫规则,每一名球员比赛,都必须带上一名球童。这次参加全运会的很多球童是外籍人士,但是安保工作没有考虑到这个因素,不少外籍球童被“拒之门外”。比如上海女队,有三个球员的球童是新加坡和美国籍,他们的证件因为“系统没有数据”而迟迟办不下来。直到9月3日,球队才被告知,他们必须每天提前一个半小时领取临时证件,而且必须用护照抵押。

  虽然有着各种“不兼容”,但是上海高尔夫球队官员、国家A级裁判康静燕说:“高尔夫进入全运会,总会有一个慢慢磨合、适应的过程,相信未来会变得越来越规范。” (本报沈阳9月9日专电)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jfrb/html/2013-09/10/content_1089957.htm report 1719 上海选手鲁婉遥在比赛中。邵剑平摄本报记者龚洁芸2009年,高尔夫获得了进军2016年奥运会的资格。于是,这项“高端”运动也第一次获得了亮相全运会的机会,男女团体
(责任编辑:顾小童) 原标题:高尔夫:想说爱你不容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