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举重 > 2013全运举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亚军自扇耳光小伙伴们惊呆 网友:迷失自我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天府早报记者胡春煦谭中微
天府早报记者胡春煦谭中微

  大约很多人还记得一年前,爆冷“丢掉”了奥运金牌的举重运动员吴景彪在电视镜头前连连鞠躬。在昨天的56公斤级比赛中,这位奥运亚军又上演了相似一幕,由于懊恼于自己的表现不佳,吴景彪狠狠地连扇自己两巴掌,最终却连一枚奖牌都没拿到。不少网友都被这一幕惊呆了,纷纷表示:“在全运会金牌以及所带来的巨大利益面前,许多选手都容易迷失自我,心态失衡。”

  状态不佳 吴景彪错失奖牌

  昨天的吴景彪状态不是很好,在轮到他上场时,他一边大吼一边冲上台,挑战全场开把最重的133公斤。意外的是,吴景彪竟然接连两把失败。在与杠铃的6次直接对话中,他仅仅成功了两次。在第三次抓举挺起133公斤之后,吴景彪甚至狠狠地扇了自己两个耳光,但是这样的“狠劲”也没能调动起他的状态。挺举比赛再度成为吴景彪的“噩梦”,前两次试举160公斤失败,意味着他已经将主动权拱手送人。

  在第三次挺举中,吴景彪终于征服了160公斤,并将自己的总成绩锁定在293公斤。这个成绩与伦敦奥运会的金牌成绩相当,不过在全运会上却连奖牌都拿不到。“我的腰有些伤,赛前恢复情况也不太理想。而且体重降得厉害,腿有点软,没有比出来。”赛后,吴景彪情绪低沉。“他训练时应该不是这样的水平。”对于老对手吴景彪的失常发挥,龙清泉也觉得很纳闷。

  去年奥运 吴景彪也曾痛哭

  11岁开始练习举重的吴景彪,已经在外漂泊了12年。正是因为刻苦训练,才让力量、爆发力均不如龙清泉的他在去年伦敦奥运选拔赛上击败“天才”龙清泉。

  还记得一年前,吴景彪赛后在电视镜头前连连鞠躬,痛哭流涕着说“愧对全国人民”那一幕。当时他没能在挺举比赛中举起161公斤,爆冷“丢掉”了奥运金牌,赛后他的情绪失控变成了比失金更大的“新闻”。幸运的是,他没有遭遇李宁兵败1988年奥运会那样的指责,无论是媒体还是网友,给予吴景彪的都是满满的支持和鼓励。

  在今年全运会赛场上,留给他的依旧是遗憾和无奈。吴景彪连续在大赛中做出失态动作,无非就是对自己成绩不满,对没有获得金牌感到遗憾甚至是愤怒。对于这样的心态,不少网友都表示:“在全运会金牌以及所带来的巨大利益面前,许多选手都容易迷失自我,心态失衡,特别是在失利的情况下,完全不顾体育精神,一味追求成绩,没有一个正常的心态。”

sport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https://www.morning.sc.cn/new/html/tfzb/20130910/tfzb669503.html report 1333 天府早报记者胡春煦谭中微大约很多人还记得一年前,爆冷“丢掉”了奥运金牌的举重运动员吴景彪在电视镜头前连连鞠躬。在昨天的56公斤级比赛中,这位奥运亚军又上演了相似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