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举重 > 2013全运举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举重男子69公斤级决赛 奥运会冠军廖辉强势夺冠

来源:解放军报

  是巧合吗?

  我军举重名将廖辉在十二运会男子69公斤级决赛中,以348公斤的总成绩强势夺冠。5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他以同样的重量勇夺桂冠。

  王者归来!

  我军举重名将廖辉,再次获得了登上最高领奖台向所有观众敬一个军礼的机会。

  今天的举重男子69公斤级决赛,云集了北京奥运会冠军廖辉、伦敦奥运会冠军林清峰,以及梁晨曦、石智勇等好手,但激烈对决的场面没有发生,当廖辉以领先第二名6公斤的抓举成绩进入挺举阶段时,比赛演变成了他的“独角戏”。

  即便实力超人一筹,廖辉坦言自己的心情却并不轻松:“上场前,我也有些忐忑。但一登场,感觉就来了。我就是第一,这是我的表演赛,是我自己挑战自己!”

  自信来自实力。第一次试举成功后,在沉重的杠铃重压之下,这位举重台上的王者竟手举杠铃绽放出开心的笑容,这种举重场上极其罕见的表情和其他选手“痛苦”的神情形成鲜明对比。

  北京奥运会上,20岁出头的廖辉一战成名,并以绝对实力成为该级别的霸主,但之后的禁赛风波让廖辉远离赛场近3年。正因为如此,“这一次夺冠的体会和北京奥运会夺冠时截然不同——那时候收获的是胜利的狂喜,这次收获的则是苦尽甘来的欣慰……”

  苦,更多来自内心。在“被禁”的岁月里,廖辉的经历是不断的失望。但无论心情如何,他一天也没有停止训练,他用艰苦的训练回答质疑,日复一日地在训练场上挥洒着汗水。

  “里约奥运会?我不会想那么远,我想的是下个月的世锦赛。”经历坎坷的人,格外珍惜当下。这位不屈的军旅斗士对记者说:“我会成为‘世界上最好的那一个’,今天挑战世界纪录只是模拟一下,话我不会说得太满,大家看我的行动吧!”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军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0/n386276287.shtml report 797 是巧合吗?我军举重名将廖辉在十二运会男子69公斤级决赛中,以348公斤的总成绩强势夺冠。5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他以同样的重量勇夺桂冠。王者归来!我军举重名将廖辉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