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田径 > 2013全运田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广甫许小令技惊四座 河南10分钟内连斩获两金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王小娟

  本报讯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只10分钟,河南田径军团便接连收获两枚金牌!昨晚,在沈阳的全运会田径赛场,河南选手王广甫、许小令分别把男子铅球和女子跳远的金牌收入囊中,为河南军团再添沉甸甸的“金”色。

  苦孩子,

  从不惹教练生气

  女子跳远比赛结束后,冠军许小令(右图)强压着内心的激动,走到教练彭晓东面前,双膝跪地,对着恩师结结实实地磕了三个响头……那一刻,师徒二人的泪水夺眶而出,只有他们才知道,这一路走来,是怎样的辛苦。

  今年21岁的许小令出生在商丘夏邑一个非常穷困的家庭。据彭晓东回忆,10年前,许小令开始跟随自己在夏邑业余体校练跳远。那时的早餐,母亲只能给她两个馒头,就着白开水吃下去;晚餐,父亲给她找了附近方便面厂的碎渣渣,别人无法装包的,她就拿来泡着吃。“看着那孩子黑黑瘦瘦的,心里难受。”于是,彭晓东善良的妻子建议小令每天都到自己家吃饭,“搞体育的,吃不好的话,身体哪能会好?”12岁开始,许小令和教练一家同吃同住,两人的关系已经不再是师徒,更像是父女。2007年,许小令和彭晓东一同被招进省队,有了更为系统的训练,和更为坚实的后勤保障,第二年就在全国冠军赛上夺得了第一名。2009年山东全运会,年轻的许小令收获了大赛经验。2011年后,全国所有田径大赛的跳远项目,许小令都能轻松包揽冠军。一直到昨晚,决赛6.48米,把金牌揽入怀中。“小令非常懂事,从来不惹教练生气,带她再苦再难,也是值得的。”

  王广甫

  当年很腼腆,像个小姑娘

  20.12米,金牌。这个结果令王广甫非常激动,26岁的他一把扯掉身上的T恤衫,光着膀子,在场周奔跑,欢呼,振臂,大吼,尽情释放着胸中的万丈豪情。

  “他这是憋坏了啊!”带了王广甫10年的省队教练张洪感慨良多,“为了备战全运会,从去年到今天,他一直在憋着一口气,就等着拿这块金牌!”

  10年前,当张洪第一眼看到王广甫的时候,第一感觉却是“咋这么像个小妮子?”那一年,16岁的王广甫从新乡市体校被推荐到省队,“他站在那儿,身材很瘦弱,面色白白的,不爱说话,腼腆得很。”张洪回忆当时的场景。不过,当这个“像小妮”的男孩一上手投球,张洪就认定这是棵好苗子,“别看他看着面面的,他的跑、跳、协调能力都非常优秀,这才是练铅球最大的天赋。”

  刘瑞环

  且看一万米

  昨晚的刘瑞环最后时刻被反超,获得女子5000米的第四名。对此省田径中心主任李激扬依然很欣慰,“刘瑞环2010年才进入省队,这个成绩已经很不错了,何况这个不是她的主项,只是副项。”刘瑞环昨晚一直处于领先,只是到了最后200米时才被三个对手一一超越。不过,这不会影响到她的心情,毕竟,在11日晚,自己的主项——女子一万米在等待着新的挑战。“冲一冲,还是很有拿金牌的可能。”李激扬说。

  点评

  河南田径

  要做生力军

  无论是奥运会还是亚运会、全运会,田径历来都是金牌大户,也聚集了最炙热的目光,谁攫取了田径这块阵地,谁就能占领竞技场的制高点。从第一届全运会到上届全运会,河南田径一直都是我省的传统优势项目,但一个不容忽视的现实是,近几年夺金点越来越少,到上届,只收获了一枚金牌。本届的两枚(截至昨日),已经算是明显提升。今后,河南的田径要力争发展更多重点项目、重点队员,向国家队输送更多人才,以点带面,把田径做成真正的基础大项。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0/n386276551.shtml report 1638 □记者王小娟本报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只10分钟,河南田径军团便接连收获两枚金牌!昨晚,在沈阳的全运会田径赛场,河南选手王广甫、许小令分别把男子铅球和女子跳远的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