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摔跤 > 2013全运摔跤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崔晓成96公斤级摔跤夺金 重庆三届元老大器晚成

来源:重庆晚报
昨天在男子96公斤级摔跤比赛中,重庆选手崔晓成以一波三连胜杀入决赛,并最终笑傲群雄获得了冠军,为重庆代表团收获了本届全运会第四金。高大威武、眼神犀利,29岁的崔晓成让对手心生畏惧。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崔晓成竟是一位参加过三届全运会的元老级选手,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也让大器晚成的崔晓成圆了全运冠军梦。

  重庆晚报特派沈阳记者 胡丹宜

  四场连胜不可思议

  崔晓成摘得摔跤金牌

  摔跤场上从来不乏令人血脉贲张的激烈场面,选手们精彩的搏斗能唤起现场观众的巨大热情,“崔晓成雄起”的声音时不时从看台传出。在山呼海啸的加油声中,重庆选手崔晓成获得了男子96公斤级金牌。

  对于崔晓成而言,沈阳浑南基地多功能体育馆算得上是他的福地。昨天下午从1/8决赛开始,崔晓成就展现了连续克敌的良好状态,他的首位对手是广东选手戴定,最终,他在两局比赛中均取得了4比0的胜利,从而以总比分8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在1/4决赛中,崔晓成遭遇到了国内名将、山东选手王园元的阻击。比赛进行得异常激烈,两人不得不进入第三局(加时赛)的争夺。在残酷的第三局中,崔晓成以2比1的比分完成逆转,惊险晋级四强。半决赛,面对陕西选手乌力吉,崔晓成表现得十分沉稳,在稳固防守的情况下耐心寻找反击机会,并在两局比分中均以1比0胜出闯入决赛。

  在昨晚的决赛中,面对实力强劲的内蒙古选手乌云毕力格,使出浑身解数的崔晓成迅速占据了场上主动,频频将对手成功压制,并不断得分,短短五分钟时间便以5比2优胜夺冠。宣布夺冠的那一刻,崔晓成怒吼了一声,用“手捶地”的方式庆祝胜利。

  三朝元老令人折服

  带伤作战崔晓成不言弃

  从2005年到现在,出生于摔跤世家的崔晓成已经走过了三届全运会征程,堪称全运摔跤赛场上名副其实的元老。2005年第五名,2009年第三名,再到2013年第一名———搏了三届之后,重庆摔跤选手崔晓成终于用金牌诠释了坚持的意义。

  在今年年初进行的全运会摔跤项目的预选赛中,崔晓成就力克群雄夺得亚军,竞技状态非常好。本届全运会决赛之前,崔晓成一直被外界视为96公斤级的夺冠大热门,而重庆代表团也将他列为了冲金重点。昨晚决赛前,崔晓成信心满满地对重庆晚报记者说:“我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金牌,拿银牌我都觉得是失败。”

  当崔晓成如愿以偿站上最高领奖台时,男子气十足的他眼眶竟有些湿润,因为这枚金牌对他而言并不容易。“从2005年开始,我一直站在全运会舞台上,我热爱摔跤这项运动,为此坚持了8年,今天终于成功了。”崔晓成激动不已地表示。不为人知的是,这之前崔晓成被诊断为左脚脚踝韧带撕裂,导致他与伦敦奥运会擦肩而过,所幸在全运会赛场上他用毅力战胜了伤病。“现在脚踝伤还没完全恢复,不过我一上场就忘记了,脑子里想的就是怎样拿下对方。”崔晓成笑着说道,“为了备战全运会,今年四月份我进行了恢复性训练,这次受伤对我而言更像是一次激励。”

  看着领奖台上高举金牌的崔晓成,重庆市运动技术学院重竞技系主任张周勇十分感慨:“这些年来,崔晓成为摔跤付出了很多,今晚他终于圆梦了,我们都替他感到高兴。”

  摔跤重返奥运大家庭

  坦言比夺金牌更开心

  全运期间,摔跤在赛场之外还有一场更为激烈的“保奥”之战,而奥委会昨天传来的一则消息嗨翻了摔跤赛场,这项现代奥运会最古老之一的项目终于重返奥运大家庭。崔晓成高兴地表示:“我一直在默默祈祷,对我而言,摔跤重回奥运是比金牌更开心的事。”

  今年2月,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投票决定,2016年里约奥运会后,摔跤将从奥运会固定大项中剔除。崔晓成坦言,当听到这个消息时他感到非常震惊:“摔跤被踢出奥运,心里特别难受。”对于这位29岁的老将而言,在摔跤赛场上拼搏多年,却等来了“摔跤被剔除奥运”的消息,着实令崔晓成沮丧无比。

  踏上本届全运会赛场,崔晓成表示他有两个心愿,除了这枚96公斤级金牌外,就是希望摔跤重新成为奥运项目。“未能入选伦敦奥运会是我的一大遗憾,来到沈阳之后,我一直关注着国际奥委会的动态。”崔晓成激动地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得知摔跤成功回归奥运后,我又有动力向里约奥运会奋斗了。哪怕最终我不能如愿,年轻一辈的摔跤选手也有了奥运这个最大的舞台。”

  对于摔跤重回奥运,重竞技系主任张周勇也开心地告诉重庆晚报记者:“这几年来,我们在摔跤项目上花的心血不少,这个消息对我们是莫大的鼓舞。对于所有摔跤运动员来说,他们将会有机会在热爱的项目上继续前进。”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0/n386276897.shtml report 2159 昨天在男子96公斤级摔跤比赛中,重庆选手崔晓成以一波三连胜杀入决赛,并最终笑傲群雄获得了冠军,为重庆代表团收获了本届全运会第四金。高大威武、眼神犀利,29岁的崔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