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乒乓球 > 2013全运乒乓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爸观战称继科轻敌 铁律!大满贯总无缘全满贯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尽力了,所以没有什么遗憾!”9月9日,当张继科苦战了将近一个小时,最终还是没有顶住年轻选手樊振东的冲击,止步全运男单八强的时候,“藏獒”的脸上写满了疲惫。倘若夺得这枚全运金牌,张继科就将成为首位拿到所有世界大赛冠军以及所有国内赛事冠军的“全满贯”得主,打遍世界无敌手的他,在全运赛场却一直无法实现这一突破。“输球不找借口,对手打得确实好。”张继科赛后大度地说道。

  不敌超新星无缘四强

  作为公认的世界乒坛一号选手,张继科自从来到辽宁 ,就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但这次全运会之旅 ,张继科似乎特别不顺:在男团对阵解放军时,遇到老对手王皓,结果拉伤了肩膀 ,导致此后的比赛一直磕磕绊绊:团体赛没能顶住上海队的冲击止步四强,男单开战后,他虽然一路过关,但过程并不顺利,首战4:3险胜16岁的北京小将石铭禹,16强赛4:2胜鞍山体校输出的广东队选手张超

  9日的男单八强战,张继科面对16岁的解放军队选手樊振东,后者被认为是王皓的接班人,实力很强。其实,樊振东本是张继科比较喜欢的一个对手。在今年5月巴黎世乒赛上,张继科曾在男单比赛中4:0击败樊振东,全运会男团小组赛,继科也曾3:0战胜这名国家队的“超新星”。可时过境迁,樊振东明显为本场比赛做足了准备,上来就以两个11:8先拿两局。尽管张继科在第三局回敬了对手一个11:4,但年轻的樊振东在第四局和第六局都打得更为出色,以两个11:8的比分结束了战斗。这样以来,张继科无缘男单四强,本届全运会上没有拿到一枚奖牌。

  不怨肩伤夸对手出色

  走出球场,张继科的脸上挂满了汗水,在青岛小伙的表情上可以看出疲惫和无奈。大伙都知道,自从男团比赛结束后,继科一直受到肩伤困扰。但止步八强后,他却并没有把失利归罪到伤病上。

  “和小胖(樊振东)打了好几次,其实我觉得这是自己开赛以来打得最好的一次,有些战机自己没有把握住。樊振东今天发挥得还是很不错的。”赛后接受采访时,张继科大度地说道。接受采访的时候,张继科除了擦汗,还会下意识地晃动一下肩膀。看得出,一场比赛打下来,伤痛的部位还是有不小反应。不过说起伤病的事,张继科还是不以为然,“(肩伤)没多大影响,输球主要还是樊振东发挥得比较出色,球的质量很好。”继科不断地表扬着小师弟的表现。当然,他也承认,这两天的训练不够系统,所以比赛的时候有些力不从心。

  尽管张继科自己喊着伤病无碍,可实际情况并非如此。跟随队伍出征的山东省乒乓球运动中心主任乔云萍就跟记者表示,张继科能够撑到现在的确不容易。“肩伤对于乒乓球运动员来说可是非常痛苦的,继科一直是忍着疼痛在打,遇到这样的情况的确非常无奈吧。”

  老爸观战称继科轻敌

  张继科来到辽宁 ,不仅是他本人,包括山东省体育局,以及继科的家人朋友都对他充满了期待。赛前三天,继科的老爸张传铭就来到了鞍山,看完张继科与樊振东的比赛后,张传铭没跟儿子打招呼,就直接离开了赛场。“我也不是生气,赛前我就和他说,要重视樊振东,千万不要轻敌,但从今天比赛的表现看,继科还是没有从思想上百分百地重视,对他的一些搏杀没有准备。”

  张传铭的口气中带着一丝责怪。但话锋一转,老张也认为,樊振东的发挥也确实有些超水平:“很多不可思议的救球,小孩(樊振东)都打上了 ,再说继科的肩伤……”说到后来,心疼儿子的老张还是忍不住有些激动。10日,张传铭就会回青岛,张继科随后也将回青,在家休息一段时间,“让他也想想吧。”

  大满贯总无缘全满贯

  张继科的这次失利也意味着,至今没有一人完成从国际赛场到中国国内赛场的全满贯伟业。上届全运会上,张继科代表解放军出战,同样是无缘金牌。

  在男子乒坛的历史上,曾产生了四位大满贯得主:瑞典的瓦尔德内尔以及中国的刘国梁、孔令辉和张继科。在这四人当中,瓦尔德内尔无法参加全运会,而孔令辉和刘国梁这两位名将,也都没有能够站上过全运会男单最高领奖台,其中刘国梁更是连前四名都没能进过。

  在国内赛事上,张继科已经夺得过国内的全锦赛以及乒超冠军,但就是全运会成了他无法迈过的一道坎。事实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比世界大赛还要难打,这并不是一句玩笑话,由于国内乒乓球水平极高,各省都有能在世界大赛上扬名立万的选手,一名选手要夺冠,可以说每一个对手都是劲敌,以至于全运会被公认为世界上水平最高的乒乓球赛事,夺冠难度高于奥运会和世锦赛。即使完成了史上最快大满贯的张继科,在全运会上也无法实现征服。

  张继科已经结束了本届全运之旅,他的全运单打冠军梦只能等到四年后了 ,那时他已经29岁,想要争冠的难度也会更大。

sports.sohu.com fals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bddsb.bandao.cn/data/20130910/html/37/content_1.html report 2864 “尽力了,所以没有什么遗憾!”9月9日,当张继科苦战了将近一个小时,最终还是没有顶住年轻选手樊振东的冲击,止步全运男单八强的时候,“藏獒”的脸上写满了疲惫。倘若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