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篮球 > 2013全运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成年组男篮八强对阵出炉 辽宁广东分列上下半区

来源:沈阳日报

  十二运男篮成年组淘汰赛对阵抽签昨天在沈阳铁西体育馆进行,两大夺冠热门、小组赛三战全胜的辽宁队和广东队分别选择了上、下半区的一个席位。这样一来,两队直到决赛才有可能相遇。辽宁队今天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浙江队。

  根据赛制规则,A、B两组的第三和第四名率先落位,其中A组第四浙江队和B组第三江苏队落在上半区,而B组第四山东队和A组第三湖北队落在下半区。随后,两个小组第一名广东队和辽宁队先抽选首支淘汰赛对手,A、B小组次席的北京队与解放军队随后依照同样方法挑选。

  最终,根据抽签结果,在上半区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东道主辽宁队选择了小组三连败的浙江队,而北京队将遭遇江苏队的挑战;在下半区,广东队对阵湖北队,而解放军队对阵山东队的比赛将成为一大亮点。

  全运会男篮成人组1/4决赛将于今天打响,18点首先出战的是东道主辽宁VS浙江,北京VS江苏;21点将进行广东VS湖北、山东VS解放军两场比赛。

  从三场小组赛来看,辽宁男篮是逐渐进入状态,特别是后卫线发挥出色。在参赛各队中,如果单论后卫线实力,辽宁队无疑是最强的,张庆鹏、杨鸣、郭艾伦三名国字号水平控卫在小组赛中表现不俗,可以说成为了球队的动力之源。在首战山东队的比赛中,张庆鹏、杨鸣和郭艾伦联手送出11次助攻。韩德君和吉喆两名内线球员下半场的爆发,离不开这3人的妙传。与山东队的比赛,已经非常老道的杨鸣成为了球队的大脑,39分钟的出场时间排在全场之首。在得到7分的情况下,杨鸣送出5次助攻,此外还有2次抢断。本场比赛杨鸣与韩德君之间的配合让现场球迷大为称赞。

  第二场面对解放军队,张庆鹏全场8投5中砍下全队最高的21分,当属辽宁队能够获胜的头号功臣。本场比赛里张庆鹏并未首发出场,当辽宁场上落后陷入到不利局面之时,张庆鹏终于登场亮相扛起重担,以极强的攻击火力和组织帮助辽宁逐渐追回失分。

  小组与江苏队的最后一战,小将郭艾伦完全爆发,全场得到了28分成为了球队的头号攻击手。

  与后卫线相比,其实辽宁男篮的内线实力并不逊色,队中拥有巴特尔、韩德君、李晓旭、吉喆四大国字号内线,不过从三场小组赛的表现来看,辽宁队的内线还没有完全发威。在与解放军队的比赛中,36岁的老兵王治郅几乎是以一人之力与辽宁队的四大内线抗衡,王治郅在首节就内突外投拿下12分,全场比赛更是拿下全场最高分25分。特别是在对阵辽篮主力中锋韩德君时,王治郅依靠灵活脚步,接连突入内线,用脚步过掉动作偏慢的韩德君,接连得分。如果晋级决赛,辽宁队内线要面对易建联,届时他们必须要想办法遏制这位中国男篮的核心,只有这样才能够有望掀翻广东队。

  从淘汰赛来看,辽宁战胜小组赛三连败的浙江队问题不大,半决赛面对北京队和江苏队的胜者也拥有不小优势。一旦杀入决赛,面对实力雄厚的广东队,辽宁男篮的后卫线和内线只有同时发威,才能够与配合娴熟的广东队相抗衡。 本报记者 马骋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0/n386279584.shtml report 1344 十二运男篮成年组淘汰赛对阵抽签昨天在沈阳铁西体育馆进行,两大夺冠热门、小组赛三战全胜的辽宁队和广东队分别选择了上、下半区的一个席位。这样一来,两队直到决赛才有可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