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乒乓球 > 2013全运乒乓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乒羽冷门迭爆大腕迎落难日 张继科叹服丁宁啜泣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晨瑆 殷小平 刁勇
张继科很沮丧。 osports供图
张继科很沮丧。 osports供图

  全运会乒乓球羽毛球比赛各单项决赛已进行到了最为关键的时刻,然而,在国际赛场上呼风唤雨的名将们,却在本次全运会上纷纷“落马”,令人非常意外。光昨天一天,乒乓球赛场的男女单打“头牌”张继科、丁宁相继不敌樊振东和陈梦,无缘四强;而羽毛球赛场,王仪涵、王适娴、谌龙都在八强止步。过去的一天,俨然成了乒羽赛场大腕们的“落难日”。

  离去总有一番滋味 张继科“叹服”,丁宁啜泣

  在乒乓球男单1/4决赛中,张继科以2:4不敌16岁的樊振东无缘四强。值得一提的是,樊振东刚刚在南京举行的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上获得了冠军,这位“初生牛犊”竟然把史上最快获得乒乓球“大满贯”的得主拉下马来,实在令人意外。

  “其实我觉得这是开赛以来,自己打得最好的一次。”张继科在赛后说,“前两局自己调动得慢了一些,8:7领先时没抠得很细,这两天训练不是很系统,比赛也没怎么打,今天主要输在相持上,对抗的时候力不从心。”对于输球是否是因为肩伤的影响,张继科表示:“还好吧,不算什么大影响,主要还是樊振东发挥比较出色,球的质量很好。”

  而在女单1/4决赛中输掉比赛之后,丁宁流下了伤心的眼泪。去年伦敦奥运会之前,丁宁曾被认为是中国女乒新“一姐”的最佳人选,但 “大满贯”梦想破碎后,丁宁似乎失去了之前的锐气,过去一年,她开始尝试改进打法,状态也因此出现波动,国内、国际赛场屡尝败绩,世界第一的位置更是一度失落。昨天,在全运会女单1/4决赛中,虽然在开局0:3落后,第五局扭伤脚踝的情况下顽强地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并一度拿到赛点,但丁宁最终还是3:4不敌陈梦无缘四强。赛后,一瘸一拐的丁宁流着眼泪走下赛场。

  “比赛很残酷。”赛后,丁宁伤心地哭了,她说,突如其来的伤病令她始料未及。“受伤的一刹那间有点懵。我真的想不了太多,比赛场上也不允许想太多,我当时只是想让自己冷静下来,想尽一切办法去赢下比赛。”

  乒羽缘何冷门迭爆 国内水准高,新人频“冲击”

  其实,中国国内的乒乓球、羽毛球比赛冷门迭爆,实属正常。因为这两项在中国高度普及的运动项目,高手繁多,像乒乓球的中国队内选拔赛,竞争激烈刺激之处往往远超世界大赛。每逢国内大赛之时,总有一些名将会被自己的小师弟、小师妹击败,而“长江后浪推前浪”,这些新人很有可能就“迅速上位”。像张继科就是典型的例子—在2008年的全国锦标赛上,他相继战胜了马琳王励勤王皓三名奥运冠军,一举夺魁,并开始真正“崭露头角”。

  而本次击败张继科的樊振东,也可以说是中国新一代国手的代表人物。这位刚刚参加经历过世锦赛洗礼的年轻小伙子,在世锦赛的表现可以说也是让人“眼前一亮”—虽然在第三轮中以0:4不敌卫冕冠军张继科,但樊振东仍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十足的拼劲,4局比赛中有3局仅以2分之差惜败,给对手制造了不小的麻烦。这次在正式比赛中面对张继科,樊振东终于发挥出了让对手赞叹的水平,晋级四强。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殷小平 刁勇(沈阳电)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3-09/10/content_101822.htm?div=-1 report 2325 张继科很沮丧。osports供图全运会乒乓球、羽毛球比赛各单项决赛已进行到了最为关键的时刻,然而,在国际赛场上呼风唤雨的名将们,却在本次全运会上纷纷“落马”,令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