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摔跤 > 2013全运摔跤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崔晓成力克内蒙古选手为重庆代表团再添一金牌

来源:重庆日报

  ■获男子自由式摔跤96公斤级金牌

  ■为重庆代表团再添一金

  本报记者 韩成栋

  “赢了,这一天我终于等到了!”9日20时05分,在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男子自由式摔跤96公斤级的角逐中,当以绝对优势击败内蒙古选手乌云毕力格成功夺金之后,崔晓成仰天大吼。

  毕竟,做为一名29岁老将,成功摘下全运会金牌,的确是一件难能可贵的事。

  “能够看到崔晓成站上全运会冠军的领奖台,我们十分欣慰,也很感动。这些年,他为摔跤付出太多了,这个冠军也算是对他最好的补偿。”在看台上见证了崔晓成从1/8决赛到夺冠的市运动技术学院重竞技系主任张周勇十分感慨地说。

  从第五到金牌,三届全运不断突破

  在2005年的十运会上,首次出战全运会的崔晓成便崭露头角,获得第五名,为重庆代表团赢得了宝贵的积分;2009年的十一运会上,崔晓成再进一步,收获了一枚铜牌。

  此番再战全运会,已经积累的足够大赛经验的崔晓成终于如愿以偿,登上了最高领奖台,实现了全运会夺金的梦想。

  说起自己的三届全运会经历,崔晓成十分感慨:“这也算是十年磨一剑吧。在连续三届全运会上,我都是全力以赴,力争最好的表现,同时每一届都有难得的收获。而且,前两届的积累,正是自己这次爆发的基础。”

  对于此次征战的表现,崔晓成给自己打出了95分,“我对自己的表现十分满意。从第一场比赛开始,我都是全身心地投入,也发挥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获得金牌的过程相对顺利,达到了我的预期目标。”

  伤病,让他无缘伦敦奥运赛场

  站上冠军领奖台,以“硬汉”性格著称的崔晓成眼里也泛起了点点泪花,“一方面是因为激动,另一方面是想起了自己曾经吃过的苦和流过的血。”

  荣誉的背后,注定隐藏了太多艰辛的付出。

  作为大级别摔跤项目的运动员,崔晓成除了吃尽了所有重竞技运动员所经历的苦头外,还屡屡受到伤病的打击。

  去年年初,训练状态极佳的崔晓成本是中国摔跤队出战伦敦奥运会的重要人选,“当时,只需要再参加一次国际积分赛,就能够轻松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了”。

  谁知天有不测风云。就在冲击奥运的最重要关头,崔晓成在一次训练中意外受伤,被诊断为左脚脚踝韧带撕裂。这使他不得不暂停训练,接受手术治疗。与此同时,也错失了伦敦奥运会。

  不过,那次打击并没有让崔晓成气馁。在伤病逐渐痊愈之后,崔晓成将全部精力投入到了全运会备战之中。几个月的系统训练,崔晓成的状态得到了全面恢复,站在全运会决赛阶段的舞台上,崔晓成状态更是如日中天,一路横扫对手,成功夺金。

  赛后,谈及此次夺金的经历,崔晓成坦言:“伦敦奥运会前的伤病,对自己是一个挫折,也是一个激励。我是一个不畏惧困难和挫折的人,越是困难,我就越要努力战胜它,因此,我一直坚守着这一项我热爱的运动,梦想着有一天能站到最高领奖台上,现在,梦想终于开花了。”

  坚持,期待能够出战里约奥运

  29岁的年龄,让崔晓成已经成为了摔跤场上名副其实的老将。

  不过,他并不服老:“我一直坚持系统训练,身体状况保持得还很不错,感觉这样的状态还可以继续保持。因此,本届全运会之后,我还会继续坚持战斗下去。”

  对于接下来的目标,他说,作为一名运动员,代表国家队出战奥运会是我最大的梦想,在错过了伦敦奥运会后,我希望在三年之后能站在巴西里约奥运会的摔跤场上。

  (本报沈阳9月9日电)

  沃3G现场快报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0/n386281698.shtml report 1670 ■获男子自由式摔跤96公斤级金牌■为重庆代表团再添一金本报记者韩成栋“赢了,这一天我终于等到了!”9日20时05分,在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男子自由式摔跤96公斤级
(责任编辑:黄子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