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卫冕!小威2比1战胜阿扎伦卡 美网五度称后

收藏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王芳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芳)在昨天美网女单决赛开始前,小威已经4次在美网问鼎,但从来没有卫冕过,昨天她迎来一次卫冕的良机。不过顽强的阿扎伦卡并没有让小威轻松地完成心愿,前两盘打得格外激烈,只是在决胜盘中阿扎一泄千里丢掉了比赛。31岁的小威在本土完成了卫冕,这不仅是她第5个美网冠军,同时也是她第17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追平了瑞士天王费德勒。

  1999年,17岁的小威在美网夺得人生第一个大满贯冠军,时隔14年,小威的大满贯冠军数量已经累积到了17个。“能够追上费德勒的战绩是我的荣耀,”小威赛后说,“这么多年来他是一个非常伟大的冠军,他现在仍然在打球,有可能拿到更多的大满贯。”事实上从现在两人的状态来看,小威更有希望拿到更多的大满贯。

  虽然已经31岁“高龄”,但小威是女子网坛毫无疑问的女皇。在遇到阿扎之前,小威几乎没有碰到太多的麻烦,6场比赛中仅仅让对手拿到16局。只有世界第2的阿扎让小威在一场比赛内就丢掉了13局。阿扎的顽强让小威注意力高度集中。“我想我更愿意直落两盘结束比赛,但面对像阿扎这样伟大的对手,你需要意识到有些事情是可能发生的,你必须不停地战斗。”

  去年美网决赛也是在这两位选手间进行,可是对于阿扎来讲,击败小威实在是一件太困难的事。两人在大满贯赛场上8次相遇,小威取得了全部的胜利。“小威今天表现得更顽强,她打得更加稳定,她配得上这场胜利。她是一个冠军,知道怎么卫冕,她知道达到目标需要做什么。”阿扎在赛后将所有的赞誉都送给了小威。

  小威除了收获冠军奖杯外,她还将享受美网奖金提升带来的巨大收入,除了女单冠军奖金260万美元外,小威作为美网系列赛冠军追加获得100万美元的奖金。360万美元的巨奖也刷新了女子网球单项赛事奖金的纪录。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0/n386282529.shtml report 774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芳)在昨天美网女单决赛开始前,小威已经4次在美网问鼎,但从来没有卫冕过,昨天她迎来一次卫冕的良机。不过顽强的阿扎伦卡并没有让小威轻松地完成心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