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高尔夫 > 2013全运高尔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尔夫借奥运之风走进全运会 云南首秀表现不错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都市时报首席记者 陈雯韵 发自沈阳

  在成为2016年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后,高尔夫也首次走进了全运会。昨天,全运会高尔夫团体决赛在沈阳世纪熊鹰高尔夫球场结束全部比赛的争夺,云南高尔夫女队获得女团第五名,冠军被拥有冯珊珊等选手的广东队获得。男子冠军归属东道主辽宁队。

  四朵金花发挥正常

  作为“贵族运动”,首次进入全运会的高尔夫备受瞩目,虽然只设男女团体两枚金牌,却依然吸引了近30个代表团组队参赛;参赛球员也囊括了国内最高水平的职业和业余男女球员,争夺非常激烈,包括冯珊珊、张连伟等职业高球手,都出现在了比赛中。

  四天的比赛下来,这届全运会高球赛场给人留下的最深印象就是整体水平高,最后夺冠的广东女队和辽宁男队,也因为拥有着众多职业球手而成绩斐然。不过据爆料,由于职业球员平常都是“个体户”,参加比赛挣奖金养活自己及团队,他们的日常训练和比赛跟各省市地方队没有关系,各省市为了邀请他们比赛,甚至还需要“签约费”。

  高水平的竞逐之下,首次亮相全运赛场的云南高尔夫女队派出了陈翠霞、郭彩竹、吉融和徐乐四名队员出战,能最终拿到第五名的成绩,在云南高尔夫领队王文奎看来,这四名女将的发挥都值得肯定,“她们都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在比赛中她们在尽量与高水平的选手靠近,能获得这个名次已经非常不错。”不过王文奎也表示,缺乏大赛的实战经验是云南选手最大的问题,尤其是陈翠霞、郭彩竹和吉融这三名本土球员,在实战中还有所欠缺。

  王文奎同时表示,新的全运周期备战又将开始,云南将会在青少年选手的培养,优秀选手的挑选等方面继续努力,同时为运动员寻找更多的比赛机会,做出更加周密的计划,争取在未来的比赛中能有更好的发挥。

  看满四轮得花两千

  尽管激烈,整体水平高,但对于观众而言,却有点“消费不起”。记者从全运会官网查询发现,虽然高尔夫球比赛的门票分400元和500元两档票价,但通过网络只能预订500元的门票。按照这个价格,看满4轮比赛得花费2000元。这也使得高尔夫赛场的看球观众门可罗雀,观众的身份也大多是参赛运动员的亲戚、朋友,几乎没有几个是高尔夫运动的爱好者。

  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高尔夫首次进入全运会,不仅是为了促进中国该项目水平的提高,很大程度也是在为2016年的奥运会练兵,非常值得肯定。

  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第一人、名将张连伟此次就代表广东参赛,尽管成绩不佳,但张连伟还是对能够在全运会赛场上看到很多高尔夫球的好苗子而高兴,“能够被年轻人打败,我很高兴,这说明中国高尔夫未来的前景广阔,环境也好了。”

  高尔夫球竞委会执行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认为,2020年奥运会更值得寄予厚望,“因为到那时,中国目前的大批后起之秀将步入成熟的发展期,尤其是男子选手,那时才是真正体现中国高尔夫球深度发展成果的时候。”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0/n386283248.shtml report 1331 都市时报首席记者陈雯韵发自沈阳在成为2016年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后,高尔夫也首次走进了全运会。昨天,全运会高尔夫团体决赛在沈阳世纪熊鹰高尔夫球场结束全部比赛的争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