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二届全运会|2013辽宁全运会 > 2013全运会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江西小球项目期待突破 乒乓球沉沦羽毛球走新路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作者:郁鑫鹏

  乒乓球:缺席8年,再见还是"独苗"

  江西的乒乓球项目,在过去的全运会上,曾经获得过男子团体第4名、女子单打第5名的成绩,但是近年来,面对全国其他地方乒乓球项目的蓬勃开展,我省乒乓球竞技运动发展很缓慢。

  9月7日,当江西女双选手章媛/王主出现在辽宁省鞍山市奥体中心体育馆2号球台的时候,这距离上一次江西乒乓球选手出现在全运会决赛阶段的赛场已过去了8年时间,也就是说江西乒乓球缺席了两届全运会。"独苗"选手参加"国球"项目,结果应该也早早可以想到。不出所料,在第一轮的比赛中,章媛/王主便以0比3惨败给湖北组合饶静文/冯亚兰,3局的小分是2比11、7比11、6比11。

  面对这个结果,此次在鞍山十二运会乒乓球赛场执法的江西国际级裁判员曹解民告诉记者,一是我们的教练员水平较低。"我们的教练队伍比较弱,尤其是业余体校的教练员这一块,老的一批教练退下去之后新的一批跟不上来。"许多基层体校,运动员退役后直接做教练,缺乏引进机制和选拔机制,更缺乏竞争机制,这样教练的水平自然很难提高。

  还有一个是,我省的乒乓球比赛体系不够完善。记者了解到,从市场角度来看,我省尚无乒乓球俱乐部联赛机制,也没有一家俱乐部能代表江西参加全国联赛。此外,由体育部门组织的乒乓球赛事也很少,运动员缺乏锻炼机会。省队一线运动员的比赛都少,二、三线球员就更少了。目前我省每年举办一次全省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业余体校、体育传统学校之间的乒乓球赛、训练式的选调赛也很少。还有就是高校体育方面也没有尽到应有的责任。

  羽毛球:"曲线"发展,风景这边独好

  在全运会参赛运动员名单中,我省报名参加羽毛球项目的只有伏珊珊1名队员参加女子单打,她在第一轮中以1比2输给香港选手张雁宜。

  但是,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全运会,江西首次报名参加了羽毛球男子团体的角逐。记者查找了半天,秩序册上却没有江西的队员。原来,这我省羽毛球竞技体育走出的一条新路子,开展一次全新的尝试,那就是和解放军队合作,由江西提供苗子,用部队的经费、技术,为江西培养优秀选手。据悉,此次解放军队报名参加羽毛球男子团体项目的10名运动员中,其中江西有何汉斌、何汉青、熊帅、赵俊鹏、吴昕5人,另外福建、湖南各2人,四川1人。

  此次全运会上,解放军队获得了历史上的首个羽毛球男子团体项目的铜牌,这同时也是江西羽毛球男团首次夺得奖牌,可谓一举两得。此外,近年来,我省体育局已经和解放军队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每年都要从我省年轻选手中特招一批队员入伍。几年下来,已经建成了强大的后备人才库,解放军羽毛球队二线队、三线队至少还有12名江西籍队员在训练,有些已经在全国青少年大赛中取得了好成绩。

  另外,熊帅与解放军队的冯晨搭档,参加了羽毛球混合双打的比赛,这对组合稳扎稳打,一路奏凯歌,1/4决赛2 比 1战胜北京组合王萌妍/刘雨辰,杀进四强,也很有希望拿到奖牌。

  本栏目稿件均由特派记者郁鑫鹏采写

sports.sohu.com true 大江网-江西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0/n386283270.shtml report 1498 乒乓球:缺席8年,再见还是"独苗"江西的乒乓球项目,在过去的全运会上,曾经获得过男子团体第4名、女子单打第5名的成绩,但是近年来,面对全国其他地方乒乓球项目的蓬
(责任编辑:顾小童) 原标题:江西小球 期待乒羽双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