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海南日报:“威”风还能持续多久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北京时间9月9日,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击败阿扎伦卡夺得美网冠军。这是小威职业生涯的第17个大满贯单打冠军,排名历史第6位,与并列第4位的传奇前辈纳芙拉蒂诺娃和埃弗特的18个仅有一个之差。再往上数是威尔斯的19个、格拉芙的22个及考特的24个。

  1999年,18岁的小威正是在美网第一次圆了大满贯冠军之梦。此后,在迄今长达14年的职业生涯中,面对一拨拨顶尖高手和天才球员,小威一直保持在女子网坛的顶尖行列,在个别时段的统治力和威慑力堪称恐怖。如此长期霸占女子网坛,史上并不多见。

  大满贯冠军数是人们乐于谈论的所谓“史上最佳”的重要标准,所以如今赞同小威已是“史上最佳”的人还在少数。如果小威能再夺几个大满贯,逼近与格拉芙和考特的纪录,在“史上最佳”的选项上投小威票的人恐怕会转为多数。小威已经表态,她还要继续征战赛场,争取再夺几个大满贯。看来,素来我行我素对人们的评价不太在乎的小威,也挡不住“史上最佳”名号的诱惑。

  以小威如今威风凛凛打遍天下无敌手的势头,再夺几个大满贯似乎不是难事。但事情并非表面上那么简单。小威已经32岁了,在网球这项运动已属高龄。别看小威如今依然生猛丝毫不显老态,但状态下滑走下坡路这件事情,说不定什么时候说来就来。费德勒和小威的姐姐大威,就是两个鲜明的例子。也许有人会为小威此前打打停停而遗憾,但说不定正是这种打打停停,才让小威储蓄了能量,到如今还能发威。如果小威往后为了维护霸权和尽快累加大满贯数而密集参赛,说不定会加速身体和状态下滑的进程。

  此外,对手的冲击也是一个威胁小威霸权的不确定因素。虽然负多胜少,但阿扎伦卡已展示了她能抗衡小威的潜力,如果在关键时刻的调整能力以及发球等技术环节上能取得更大的进步,比小威年轻8岁的白俄罗斯姑娘完全可以取代小威球后的地位。此外,利斯基等中生代球员有各自的“杀器”,不少90后小将正在上升通道,她们都是小威夺取大满贯征途中潜在的拦路虎。

sports.sohu.com true 南海网-海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0/n386283421.shtml report 849 北京时间9月9日,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击败阿扎伦卡夺得美网冠军。这是小威职业生涯的第17个大满贯单打冠军,排名历史第6位,与并列第4位的传奇前辈纳芙拉蒂诺娃和埃弗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