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预赛国足今战马来西亚 傅家军再捏“软柿子”

来源:西安晚报

  今日19时35分,备战明年亚洲杯预选赛的中国男足将在热身赛中迎战马来西亚队。上一场热身赛,中国队6∶1大胜新加坡,国足队员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甚至有媒体称中国队颇有“巴萨”之风。今日与马来西亚的比赛,傅博仍将以考察队员为主,因此在首发阵容方面将会大变脸,据说可能将换10人。

  傅博要国足学巴萨

  战胜了新加坡队的国足不仅收获了信心,更重要的是在这场比赛中国足流畅的配合令人兴奋不已,以至于有人称赞国足像极了巴萨。谈及此事,傅博表示,国足就应该学习巴萨,而他自己几乎天天研究巴萨的打法,但至于原因,还是出于个人喜好。“其实真正的足球是需要节奏感的,有球也是一种防守,这一直是荷兰足球的理念,巴萨打的其实也不是西班牙足球,而是荷兰足球。具体到中国足球,我认为巴萨能被我们学习借鉴,一个最主要的因素是中国球员的身材不高大强壮,而巴萨的这种打法对球员的身材要求不高,我们可以尝试。”

  傅博同时表示,他很欣喜球员对他战术的理解与贯彻,“尽管大家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现在大家在局部能够进行一些有效的配合,也敢于传控和进攻。但从整体上来讲,有时候打得还太小,在长短结合方面做得不够好。这是一个心理上变化的过程,这个阶段还是先建立习惯和自信,接下来再调整节奏。”

  首发阵容或大变脸

  与新加坡的比赛中的首发阵容,基本上就是傅家军的主力。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傅博将不会派出主力出战,一来是想考察更多的队员,希望让更多的球员尝试更多的位置。二来,在联赛激战正酣的当下,傅博也自然会考虑俱乐部的利益,主要是避免主力球员过度疲劳。

  门将位置上,原本应该曾诚出战,但考虑到其本人一直有伤,且接下来恒大比赛任务较重,因此傅博可能将安排王大雷首发。后防线上四人或许也将全部是新面孔,从赛前训练的情况来看,杜威将与李学鹏联袂搭档中卫,左右后卫分别是郑铮和刘建业。与大马的比赛,最具新意的将是中场的变化。昔日青岛中能四将刘健、曲波、姜宁、郑龙以及恒大队的赵旭日将统治中场。在前锋方面,杨旭可能将首发出战,从这样的安排也不难看出,傅博有意演练边路传中的打法战术。

  在进行与新加坡与马来西亚队的热身赛前,一些球迷质疑中国队只敢找“软柿子”捏,其实这样的安排是有意为之。这两场热身赛就是为10月与11月同印尼队的亚洲杯预选赛而进行的针对性练兵。其中马来西亚队在2010年东南亚足球锦标赛上,夺得冠军时击败的对手正是印尼队。

  惨败给泰国后,外界认为中国队在东南亚球队面前已无优势,此次打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也正是一次不错的复仇和证明自己的机会,相信傅家军也深知这一点。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0/n386284359.shtml report 1317 今日19时35分,备战明年亚洲杯预选赛的中国男足将在热身赛中迎战马来西亚队。上一场热身赛,中国队6∶1大胜新加坡,国足队员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甚至有媒体称中国队
(责任编辑:季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