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足球 > 2013全运男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进头球为父亲生日献礼 韩轩率湖北男足全运夺金

来源:三峡晚报

  9月4日,湖北U18全运队在全运会男足三、四名决赛中1:0击败陕西队,夺得一枚金牌,实现湖北足球在全运会上金牌零的突破。9日下午,身为队长的韩轩在宜昌市体育局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讲述他的足球之路。

  进头球给父亲当生日礼

  18岁的韩轩身高1米85,脸上还写着稚嫩,但他球风以凶猛和冷静见长。

  今年4月,韩轩和队友们就一直在为全运会足球赛做准备。8月26日,在全运会小组决赛中,湖北队以5比3大胜山东队,韩轩进了一个漂亮的头球。进球后,韩轩在场上大喊“爸爸生日快乐”!这让坐在观众席上的父亲韩永林很意外,也很感动。

  其实,在决赛前,韩轩的右脚跟已经受伤,但他坚持带伤上场。“我踢中后卫,如果不参战对球队影响大。我当时做好了随时打封闭针的准备,并且坚信一定能踢完全运会,这是一种信念。”韩轩说,最艰难的一场赛事,是半决赛中对战吉林队,如果输了这场球,湖北队就没机会出线。在比赛结束前一分钟,吉林队获得破门良机,对方前锋已晃过湖北队门将,即将抬脚射门。千钧一发之际,韩轩拼命追上并救下这个球,而他被对方球员一脚踢中右脚跟,正好在他受伤的部位。比赛结束,他被人用担架抬下赛场。而他仍然负伤参赛直至9月4日比赛结束,五场比赛,韩轩场场都没落下。最终,湖北代表队夺取了U18组足球赛的一枚金牌。

  父亲卖房支持他踢球

  韩轩出生于秭归县茅坪镇,8岁开始跟着体育老师陈献华学习踢足球。10岁进入宜昌市少儿足球班,自此开始接受专业的足球训练,12岁被武汉市足球学校录取。

  韩轩刚到武汉足球学校不久,右腿被铁栏杆严重划伤,缝了30多针。父亲把他接回老家,决定让他留在身边读书。因无法中途插班,韩轩只能留在家里养伤。但韩轩还想继续踢球,在他的坚持下,父亲忍痛送他去武汉。

  儿子在武汉每年开销超过3万多元,这对韩永林来说不是小数目,于是卖了房子支持儿子踢球。因此,韩轩比同龄人更懂事,不管训练多苦多累,他都能坚持。他双脚的小脚趾先后骨折过,但他从来不为伤痛而流泪,还经常安慰父母说这些都只是小伤,不碍事。

  韩轩有超越同龄人的稳重和冷静,坚强和努力,让他在球队出类拔萃。2011年,全国城运会上,16岁的韩轩以队长身份,带领球队夺冠。

  在韩轩的背后,父母是他坚强的后盾。自从他踢足球后,原本不懂足球的父亲也迷上了足球。这次全运会,父亲都在现场为他加油。

  武汉体院破格录取他

  韩轩说,他与足球是有缘,这是他真正喜欢的运动。“只要一上场,我就能做到心无旁鹜,眼里只看到球。”目前,韩轩已被武汉体育学院破格录取,即将去学校报到。

  韩轩透露,他将成为武汉卓尔的职业球员,开始新的征程。当记者问他是否想进入国家队时,韩轩笑着说:“我会全心全意踢好每一场球赛,如果被国家队看中,我一定竭尽全力为国争光。只要有球踢,我就快乐了。”

  本报记者郝李平 通讯员李生智

sports.sohu.com true 三峡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0/n386287149.shtml report 1378 9月4日,湖北U18全运队在全运会男足三、四名决赛中1:0击败陕西队,夺得一枚金牌,实现湖北足球在全运会上金牌零的突破。9日下午,身为队长的韩轩在宜昌市体育局接
(责任编辑:张旭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