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威辛苦一年别人奋斗一生 17大满贯直逼三巨头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真不是世界二号阿扎伦卡打得不够好,不够努力,只是因为站在她对面的是一个足以参加男子比赛的女金刚小威廉姆斯——这就是昨天清晨这场耗时2小时45分钟的美网决赛(7:5、6:7和6:1)展现给我们的。虽然阿扎伦卡今年两次赢过小威,但昨天她还是第八次在大满贯决赛输给了对手,只能泪眼婆娑地看着美国人举起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17座大满贯奖杯。

  虽然这场众望所归的美网女单决赛是在世界第一和世界第二之间进行的,但世界第一和世界第二之间的差距不是一星半点。决赛前,小威和阿扎伦卡的交手记录是12胜3负,小威占据着压倒性的优势。而在WTA排行榜上,世界前十的选手几乎都是小威十连败俱乐部的成员。

  美网系列赛夺冠;美网决赛前一盘未丢的小威——让比赛还没开始,胜负几乎已不具备悬念。

  正如网友说的,这个地球上的女子网球选手分两种——小威和其他人。

  虽然小威拒绝了穆雷性别大战的邀请,但小威的强大早已经到了让男子网球选手集体汗颜的地步。

  昨天的决赛中,小威一共轰下9记Ace球,她的一发平均时速达到105英里,最高时速达到了惊人的126英里;要知道,男单半决赛纳达尔战胜加斯奎特的比赛中,纳达尔整场最快一发速度也不过是每小时123英里。

  决赛后,小威捧起个人职业生涯第17座大满贯冠军也让媒体和男子网坛的费德勒相提并论。虽然31岁的小威很谦虚地说:“能够追上费德勒的战绩是我的荣耀。”但31岁的费德勒已经老去,而31岁的小威却依然让所有人都相信,只要她想,拿到第18、19、20个大满贯也很有可能,所以有人调侃说,才拿了12个的纳达尔可得加油了。

  这场比赛后,作为美网系列赛冠军的小威还拿走了一张超级大支票——360万美元的巨额奖金。这360万美元不光刷新了女子网球单项赛事奖金纪录,更是让小威的赛季单打奖金达到了惊人的903万美元,要知道大多数网球选手整个职业生涯都赚不到900万美元。

  根据WTA的赛程,小威的年度奖金很可能突破千万大关。也就是说,小威将成为网球史上继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之后,第四个年度奖金突破千万的球员。

  本报记者 王琼

sports.sohu.com true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0/n386291046.shtml report 1126 真不是世界二号阿扎伦卡打得不够好,不够努力,只是因为站在她对面的是一个足以参加男子比赛的女金刚小威廉姆斯——这就是昨天清晨这场耗时2小时45分钟的美网决赛(7: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