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自行车 > 2013全运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轮车名将遭推搡惹争议 教练控诉:偏袒东道主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决赛场景。新华社 发
决赛场景。新华社 发

  金陵晚报特派记者 赵彦砚

  十二运会小轮车越野赛女子组预赛和半决赛中,连续两年国内积分排名榜首的甘肃名将逯艳均在第一位,但到了决赛时,逯艳在第一个弯道处被辽宁选手金钰轩推搡后重心不稳,失去节奏,最终只获得一枚银牌。

  昨天,逯艳的教练张烨对于这场比赛中种种不公表达了不满,比如竞委会临时更改规则、对于东道主选手的犯规视而不见等。张烨表示,他在赛后第一时间向仲裁委员会提出了申诉,但对方却告诉他:“在这么多观众面前,夺冠的又是东道主选手,所以结果不可能更改。”

  东道主战略性干扰对手

  小轮车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首次被设为比赛项目,同时今年也是第三次进入全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本届全运会小轮车越野赛在沈阳棋盘山小轮车专用赛场举行,女子组的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2名选手参赛,其中包括两届世锦赛得主、广东老将马丽芸,十一运会冠军得主姜楠楠以及甘肃名将逯艳。

  逯艳是近年来国内小轮车越野赛的绝对统治者,在全国锦标赛和冠军赛上多次夺冠,同时她还是2010年和2012年两届亚锦赛的冠军得主。

  在前天的比赛中,逯艳以绝对优势晋级决赛,身为夺冠大热门的她在决赛中被分在最外道的第8道,身边是辽宁选手姜楠楠。在第一个弯道处,逯艳在过弯时遭到从1道切过来的另一位东道主选手金钰轩的紧逼和推搡,据现场记者拍的照片显示,金钰轩的左手对逯艳有明显的推搡动作。

  之后逯艳在剩下的几个障碍和弯道处奋力追赶,但最终依然以0.3秒的微弱劣势屈居亚军,冠军被姜楠楠夺得。而金钰轩在第一个弯道过后就已经远远落后于其他7名选手,她在看到队友姜楠楠第一个通过终点后开始举手庆祝,然后慢悠悠地骑过终点。

  赛后,甘肃代表团就逯艳途中被对手干扰的情况向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诉,但最终申诉无果。

  规则在比赛中随意更改

  这一事件发生后,金陵晚报记者多次试图联系逯艳的教练张烨,但他的手机一直无法接通。昨天,张烨在接受采访时终于解释了事件的前因后果以及弟子逯艳所遭遇的不公,他表示,在全运会这样高水平的比赛中,几名实力靠前的选手谁最终赢得比赛都是可能的,但逯艳以这种方式丢掉冠军,让他们难以心服口服。

  张烨说,在比赛开始之前,竞委会向所有教练宣布本次比赛将按奥运会规则进行,而奥运会规则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在1/4、半决赛和决赛中,运动员可以根据上一轮次比赛所用时间的先后顺序,依次选择当前轮次的出发道次。”也就是说,半决赛成绩第一名的逯艳拥有优先选择道次的权利,但决赛开始前,竞委会却临时决定将队员选择赛道改为抽签决定。

  逯艳抽到了最差的第8道,最终夺冠的辽宁选手姜楠楠在逯艳身边的第7道,排在第1道的则是勉强晋级决赛的另一名东道主选手金钰轩。正是这个金钰轩,利用在内道出发的优势,于第一个弯道处撞了逯艳的后轮,据录像慢镜头显示,她的左手有一个明显的针对逯艳的幅度不小的推搡动作。

  按照小轮车比赛的规则,“运动员不得有意令自己身体的任一部分或自行车的任一部分与其他运动员的身体或自行车进行接触,以阻碍对手、超过对手或掩护另一名运动员,否则,视情节给予违规者警告、降低名次和取消比赛资格等处罚。”金钰轩在比赛中对逯艳的违规行为显然为队友姜楠楠夺冠创造了诸多有利条件,但却根本没有遭到任何处罚。

sports.sohu.com fals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jlwb.njnews.cn/html/2013-09/10/content_1507249.htm report 1910 决赛场景。新华社发金陵晚报特派记者赵彦砚十二运会小轮车越野赛女子组预赛和半决赛中,连续两年国内积分排名榜首的甘肃名将逯艳均在第一位,但到了决赛时,逯艳在第一个弯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