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游泳 > 2013全运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江苏游泳20年后再夺全运冠军 20岁小将续写辉煌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史婧琳庆祝夺冠。新华社 发
史婧琳庆祝夺冠。新华社 发

  金陵晚报特派记者 马堃

  昨晚,十二运会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江苏选手史婧琳以2分24秒57的成绩最终夺冠。这不仅是江苏游泳在本届全运会上收获的首枚泳池项目金牌,也是江苏游泳继1993年林莉夺金之后,20年来在全运会赛场上再次夺冠。无论是对于史婧琳本人还是江苏游泳来说,这都是值得纪念的一天。

  林莉在1993年

  为江苏游泳夺金

  “上一次江苏游泳获得全运会冠军是什么时候?”有媒体同行在赛前询问金陵晚报记者。“反正过去三届还是四届都没有吧。”不只是金陵晚报记者记不清楚了,就连南京体院游泳系系主任沈克也忘记了,“太久了,上一次拿到冠军好像还是20年前。”在全运会的舞台上,江苏游泳已经被遗忘很长一段时间了。

  通过了解后得知,上一次江苏游泳选手在全运会上夺冠,要追溯到20年前的1993年,当时是七运会,收获金牌的是名将林莉。所以当年轻的史婧琳昨天站上女子200米蛙泳比赛的最高领奖台时,意义不言而喻。

  本场决赛的后50米还没比,史婧琳就处在了绝对领先位置上,在这种情况下,因为自身的优势更多在于后程,所以可以说是胜券在握。比赛的最后阶段,史婧琳将所有对手都远远甩在身后,最终以2分24秒57的个人最好成绩撞线,引来看台上一片欢呼声。

  20岁常州姑娘

  说自己不喜欢玩

  这位20岁的常州姑娘在拿到冠军后流下了热泪,不仅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江苏游泳,“我特别希望能为江苏游泳做点贡献。”

  4年前的十一运会上,史婧琳只拿了个第4,她也表示自己确实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低潮期,“我有过低迷,包括伤病、长身体这些问题,还好我没有选择放弃,一直在坚持。”

  不过史婧琳表示,自己并不满足于这个成绩,希望能够实现新的突破,“我现在在向罗雪娟这些榜样学习,另外就是更多地体会一些世界顶尖高手的技术动作,有比别人弱的地方,就说明还有进步空间。”

  为了走出自己的瓶颈期,也为了重塑江苏游泳的辉煌,史婧琳放弃了很多,“我很少去碰电脑什么的,我觉得这比较消耗时间。训练之余,我会看一些别的优秀选手的视频,去学习。”“就是说,游泳已经填满了你的全部生活?”对此,史婧琳笑笑回答道:“差不多吧,我不太爱玩。”

  张雄的“预言”

  4年后得到印证

  在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上,中国游泳破茧成蝶成绩突出,孙杨、叶诗文等名将受到关注,游泳项目也一跃成为最受欢迎的中国体育竞技项目之一。而在沉寂多年之后,江苏游泳也再次起步,沈克表示,江苏游泳其实一直没有停下过发展的步伐,只不过这个周期比大家想象的要漫长一些。

  记得在十一运会上,当年带出“五朵金花”的前中国游泳集训队教练组组长、现南京体育院长张雄就表示,未来几年内,江苏游泳会往上“爬坡”,但这样的“爬坡”不是一朝一夕之功,需要大家耐心等待,或许到了下届全运会时就会有更大收获。

  转眼间,张雄的话语就得到了印证。昨晚,张雄作为颁奖嘉宾给史婧琳戴上了金牌,“年轻运动员才是我们培养的重中之重,上一届只拿到第4的史婧琳靠的是自己和整个队伍的坚持,我今天告诉她:‘坚持的人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她的眼泪一下子就下来了。”

sports.sohu.com fals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jlwb.njnews.cn/html/2013-09/10/content_1507248.htm report 2049 史婧琳庆祝夺冠。新华社发金陵晚报特派记者马堃昨晚,十二运会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江苏选手史婧琳以2分24秒57的成绩最终夺冠。这不仅是江苏游泳在本届全运会上收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