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田径 > 2013全运田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置之死地而后生 女子标枪李玲蔚最后一枪夺冠军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李志刚 胡建明

  9月9日发自沈阳

  自从莫斯科田径世锦赛后,女子标枪名将、山东选手李玲蔚的状态一直不佳,成绩在61米左右徘徊。9月9日的沈阳奥体中心,前几掷要么成绩平平要么犯规的李玲蔚,在最后一“枪”中掷出63米06的佳绩,逆转夺冠。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李玲蔚说自己这是“置之死地而后生”。

  女子标枪的全国纪录为65米62,由卢慧慧在今年4月的广东肇庆全国田径大奖赛上创造。不过本届全运会卢慧慧未能参赛。决赛中每名选手有六次试投机会,成绩最好的一次试投将作为最终成绩。第一掷,李玲蔚因为踩线犯规没有成绩,张莉投出了62米07的成绩。第二掷,李玲蔚的成绩为61米67。第三掷,李玲蔚投出了60米70。第四掷,李玲蔚再次由于犯规没有成绩,不仅如此,她还因为动作变形,在场上摔了一个“大马趴”,教练见状,赶紧把她叫到一边安抚几句。第五掷,李玲蔚成绩一般,只有57米55。关键的第六掷也是最后一掷之前,教练又把李玲蔚叫到一边,重新嘱咐了一遍动作要领,只见李玲蔚将标枪掷出之后,一声怒吼,在那一刻,她虽然不知道最终的成绩,但已经预感到了“有戏”。果然,这一掷的成绩为63米06,李玲蔚最终获得冠军。

  “当时就想着,拼了,再不拼就没有机会了。”李玲蔚赛后这样说,“压力确实比较大,但当时顾不了这么多了,就按照教练的安排,尽可能地把动作完成得漂亮点。很幸运,这一次我成功了。”当记者询问现场的一位山东代表团官员,“在李玲蔚最后一掷之前,是否紧张”时,得到的回答却是“不算紧张啊,这枚金牌本来就是咱们山东的”——原来,张莉是解放军与山东省的双计分运动员,在女子标枪这个项目上,李玲蔚与张莉组成了“双保险”,对于这枚金牌,山东早就是志在必得。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0/n386293900.shtml report 920 本报记者李志刚胡建明9月9日发自沈阳自从莫斯科田径世锦赛后,女子标枪名将、山东选手李玲蔚的状态一直不佳,成绩在61米左右徘徊。9月9日的沈阳奥体中心,前几掷要么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