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举重 > 2013全运举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军三节全运从银牌到金牌 目标瞄准2016奥运会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摄影 新报记者 崔跃勇 孙震
摄影 新报记者 崔跃勇 孙震

  抓举170公斤、挺举196公斤,在最后一把尚未试举的时候,吕小军已经以366公斤提前锁定了全运会男子举重77公斤级金牌。虽然最终冲击211公斤世界纪录失利,但这不会动摇他的决心和霸气。“我一定会改写这个纪录的!”三届全运会之旅,吕小军终于迎来了完美的结局。从世锦赛到奥运会,再到此刻的全运会,在他全满贯的版图上,只差明年的亚运会。老对手解放军队的苏达金以356公斤获得亚军,伦敦奥运会亚军江苏的陆浩杰抓举三次失利没有成绩。

  昨天的全运会男子举重77公斤级决赛,共有16名选手参与角逐。赛前很多人都认定,主要竞争集中在上届冠军苏达金、伦敦奥运会亚军陆浩杰和伦敦奥运会冠军吕小军的身上。苏达金开把重量161公斤,试举成功。陆浩杰开把重量165公斤,三次试举失败,直接退出争夺。苏达金接连试举166公斤失利,抓举成绩锁定在161公斤。吕小军并没有因此调整自己的开把重量,坚持试举170公斤。平时训练成绩达到175公斤的他,举起这一重量本不成问题,但是却两次试举失败。现场的天津助威团全都为他捏了一把汗。毕竟有实力做保障,他第三把成功举起170公斤,如愿锁定抓举冠军。“我状态恢复得挺好的,在候场的时候听到前面的成绩,觉得自己太放松了。前两把绝对是"玩大了",这也为我后面参加世锦赛提了个醒。第三把试举之前,我们于导(国家队主管教练于杰)脸上表情也很紧,所以我告诉自己一定要集中精神全力以赴拼一下,第三把就成功了。”

  挺举比赛中,苏达金开把重量195公斤,第二次试举成功。吕小军将开把重量从200公斤降至196公斤,试举成功。第二把,他将杠铃重量直接升到205公斤。由于苏达金第三把试举206公斤失败,只能以195公斤结束比赛,吕小军便提前锁定冠军。吕小军最后一把试举211公斤,向世界纪录发起冲击,结果试举失败。

  三届全运会,从银牌到金牌的跃进,吕小军交上了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而这远非他职业生涯的终点。世锦赛就要开始了,那将是他又一个4年新征程的开始。他早已将目标瞄准了2016年的奥运会,而2017年在天津举行的全运会,更让他充满了期待。
sports.sohu.com false 天津网-每日新报 https://epaper.tianjinwe.com/mrxb/mrxb/2013-09/10/content_6957013.htm report 1446 摄影新报记者崔跃勇孙震抓举170公斤、挺举196公斤,在最后一把尚未试举的时候,吕小军已经以366公斤提前锁定了全运会男子举重77公斤级金牌。虽然最终冲击211
(责任编辑:杨凯) 原标题:小军真乃大力士也(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