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中超需更多阿贾克斯 完善青训当务之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青岛9月10日体育专电 题:中超需要更多阿贾克斯

  新华社记者张旭东

  中超近两年引来的“大牌”越来越多。“大牌”的引入无疑提高了联赛关注度,有利于促进联赛整体水平和本土球员技术水平的提升,但在投巨资组建一线“大牌”球队的同时,各俱乐部也应注重青年梯队的建设,为国内职业足球运动员的发展多提供一些途径。

  从前法国国脚阿内尔卡、法国足球先生德罗巴、巴西甲级联赛最佳射手孔卡、塞尔维亚豪门红星队前锋克莱奥一直到“银狐”里皮,国际足坛的各路“大牌”入驻中超让众多球迷为之惊叹,“万人迷”贝克汉姆担任形象大使也让中超赚足了“眼球”。

  不可否认,随着各俱乐部的大笔投入和众多“大牌”的加盟,中超近两年的竞技水平和火爆程度不断提升,整个联赛的商业价值有所提升。但与中超的火爆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国字号球队连连败北,这说明火爆的联赛仍未解决中国足球的基础问题――青少年培训。

  高水平的联赛是组建一支高水平国家队的基础,但现在各俱乐部都在忙于争名次、赚“噱头”。纵观16个中超俱乐部,一些俱乐部根本没有青少年梯队,所有资金和精力都砸在一线球队,还有些俱乐部的青少年梯队则名存实亡。

  可以说,青少年梯队的完善不仅是增强俱乐部自身实力、培养国内优秀足球运动员的必由之路,更是俱乐部寻求自身独立和发展的需求。目前,绝大多数中超俱乐部都依附于大的企业集团,这些企业集团的撤离将让俱乐部瞬间倒塌,先例就是大连实德。

  要想谋求俱乐部的独立发展能力,发展青少年梯队、输出优秀球员是途径之一。世界上最成功的十家俱乐部之一、荷兰的阿贾克斯足球俱乐部就以“世界第一球星加工厂”著称,其青训系统培养了大量球星。虽然球队一度战绩不佳,但这不妨碍球迷的支持和俱乐部的百年发展,因为它有源源不断的“后起之秀”。

  除了阿贾克斯,葡甲的波尔图、西甲的瓦伦西亚和意甲的帕尔玛也都有类似的成功经验。希望中超将来有更多阿贾克斯这样的俱乐部,也希望球迷支持各俱乐部球员输出和流动,因为能输出自己本土培养的优秀球员,说明这个俱乐部有完善的青训体系,有发展的后劲。(完)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10.1.34.41/input/text/20130910/XTYZX0030_20130910.XML report 1249 新华社青岛9月10日体育专电题:中超需要更多阿贾克斯新华社记者张旭东中超近两年引来的“大牌”越来越多。“大牌”的引入无疑提高了联赛关注度,有利于促进联赛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