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斯:对篮球热爱不改变 争取10月4号生日复出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9月10日下午, 在球迷们的热切盼望中,阿迪达斯旗下篮球巨星德里克•罗斯时隔两年后再现中国,造访武汉,继续他2013年度中国行之旅。“黑玫瑰”罗斯在江汉路步行街与热爱他的粉丝们一起互动,分享了他的近况,并宣告最强罗斯的归来。

  记者:你们知道你上个赛季伤病,这个赛季也很艰难,你的家人给了你什么支持?

  德里克-罗斯:事实上我并不仅仅获得了家人的支持,还获得粉丝的支持,我很开心一直以来有你们鼓励我。

  记者:这次受伤马上要参加新的赛季,会不会改变你的球风?

  德里克-罗斯:事实上我在接下来的每一场球赛中都不会真正意义上改变自己的球风,这点我很有自信。

  记者:公牛队在下个赛季的最大对手已经在这个赛季取得了冠军,你是怎么看待他们的呢?

  德里克-罗斯:下个赛季比赛是很振奋的,因为打败他们不仅是我们的目标,也是其他人的目标,我们在竭尽全力,不懈努力。

  记者:下个赛季有什么新的策略应对东部的格局吗?

  德里克-罗斯:我不仅要训练提升自己的技能,与此同时我还想在下个赛季和队友共同努力,共同分担。

  记者:对于你来讲篮球意味着什么?

  德里克-罗斯:你们都知道,任何事情都是可以改变的,周围的环境、甚至是朋友,可是我对篮球的热爱是不会改变的。篮球对于我来讲意味着一切。

  它是对我的意义是非凡的,什么都不能改变我对篮球的热爱。我会一直热爱下去,努力去打球,在赛场展现最好的自己。

  记者:你是1号,麦蒂也是1号,他刚刚退役,你对他有什么看法?

  德里克-罗斯:事实上1号也是勇敢的象征,我一直选择1号,也有这个原因。我经常看他的比赛。

  记者:对武汉的印象是什么?武汉的小朋友也很喜欢篮球,你对他们有什么指导建议?

  德里克-罗斯:我是第一次来武汉,看到人们在街上等公交车觉得很新鲜。

  主持人:大家看到今天罗斯脚上穿着的这双Rose englewood他此次中国行的鞋款,上面签有媒体的签名和祝福,今天也穿着这双球鞋来到武汉,可以看出他本人也很喜欢这样一双承载中国媒体祝福的战靴,也表示他对中国的媒体和粉丝的喜爱之情和感谢之意。

  记者:对中国的球迷有什么想说的?

  德里克-罗斯:我很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希望大家有机会观看我们的比赛,我也很开心,中国球迷也如此。

  记者:你这次第一次来武汉,今天武汉不是周末,外面还下了很大的鱼,我来之前看到江汉路上有很多球迷在等你,你对他们有什么想说的?

  德里克-罗斯:首先我很荣幸能够来到这里,很多粉丝在外面,雨很大,我表示歉意,但是能来到这里和他们见面,我非常开心。

  记者:你受伤了这么长时间,这段时间你收获了些什么?学到了什么?

  德里克-罗斯:事实上我受伤那段时间,主要是在照顾自己的身体,同时进行一些缓冲性的训练,真正进入NBA的下个赛季,要做更多的训练,加大训练量,同时避免受到冲撞性的伤害。

  记者:你曾经跟美国总统奥巴马做出承诺,球队将在NBA下个赛季获得冠军,你会不会把这个变成现实呢?

  德里克-罗斯:事实上我跟他之间是有这个承诺的,当时说我们进入总决赛,总统一定会坐第一排观看我们的比赛,但实际情况是他的个人时间非常紧张,如果我们能进入最后的决赛,奥巴马能过来观看我们的比赛,这是最好不过的。

  记者:我想问一下,现在回归之后有没有信心把公牛带到更高的水平,冲击总冠军?

  德里克-罗斯:我作为球队的核心,我的目标是获得NBA的总冠军。这个过程是非常有挑战性的,在球场上我和我的队友都是相互支持,球场外也有很多粉丝对我们呐喊,这也是很重要的,所以我们努力在下个赛季获得更好的成绩。

  记者:什么时候复出?是否做了相应的准备?

  德里克-罗斯:事实上季前赛的第一场就在10月份,我会在生日后进行首场比赛。10月4日是我的生日,如果我能上场,就将是我的生日礼物,我的队友和我会一起庆祝。我们一定会做好准备,迎接新赛季。

  记者:我们注意到,罗斯有一个很漂亮的个人logo,叫黑玫瑰,能够解释一下其中的含义吗?

  德里克-罗斯:这个阿迪达斯为我设计的Logo是很有象征意义的,从细节看是有3片花瓣,象征我的三个兄弟,中间是个“D”字形的,代表我的名字,而中间的“1”代表我的妈妈,我个人信仰上帝,我认为家庭的和睦是很重要。我觉得这个Logo很漂亮,我很喜欢。

  记者:您对家庭很看中,您的职业生涯中会不会出现工作和家庭出现矛盾的地方呢?出现矛盾的话,你以哪个方面为重点?

  德里克-罗斯:事实上,我爱我的家人,从来不担心这一点,事业和球场是分开的。在球场上,作为篮球员我会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在家里我只是一个普通人,家人很支持我,这两者间并没有相互影响的地方,我打篮球的时候,家人也会看,我在家里的时候,也是普通的人,没有出现过矛盾。

  记者:这双鞋非常漂亮,它的来历是什么?你会穿这双鞋到NBA赛场吗?

  德里克-罗斯:这个鞋很有意义,设计灵感来源于我成长的社区。Englewood就是那个街区。在我小的时候,我的家人告诉我怎么才会改变自己的人生,家人每天都会花上1个小时的时间来讨论相关的问题。这就是这双鞋的意义,代表了我的家人,也是的成长的街区,我很看重这双鞋,也很喜欢这双鞋。

  记者:刚刚工作人员说您是刚从北京来的,穿着这双新款鞋,是红黑色的,您是不是也特别喜欢红黑色呢?

  德里克-罗斯:我本人最喜欢的颜色是蓝色和灰色,但是我脚上这双鞋象征着芝加哥公牛队,是我球队的颜色,所以我也很喜欢。而且红色和黑色很适合日常穿着,也很容易搭配。球鞋边是白色的,红黑间隔的鞋面也很好看,整体设计也不错,我自己穿的时候也感到舒服。虽然在球场上我很少穿着低帮,但这双鞋非常酷。

  记者:我们发现您这双球鞋上还有很多签名,能说说这个鞋的来历吗?

  德里克-罗斯:这双球鞋是北京媒体和支持者送给我的礼物,仔细看话上面都是媒体和支持者的签名和祝福。等我回到芝加哥,我会拿着这双鞋告诉我的家人和儿子这双鞋的含义,它代表着中国媒体和粉丝对我的支持,承载着很多意义。我非常感激,我也希望我的儿子和家人知道。

  记者:2011年你也来过中国,这一次再次回来,我想问中国是以美食闻名的,哪些美食对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包括这次在武汉。

  德里克-罗斯:我个人在中国的时候吃的比较多的是面,我觉得很新鲜,在武汉这边主要吃饭,除此之外我还会吃披萨,这次主要是为了工作和训练,没有更多的时间去品尝美食,等我下次来的时候有机会我会去品尝。

  记者:有的NBA球星和妈妈打官司,我们知道你和家人的关系很好,成名之后呢,有很多诱惑,如何处理好家人之间的关系,你有什么好的建议给中国的球员呢?

  德里克-罗斯:事实上,确实有这样的情况,媒体本身会对他们家庭之间的关系有负面的报道。我们也想有平常的生活,成名之后,有很多变化,就我个人来说我也希望做普通人,我家庭也很小,我有我的妈妈,我的哥哥,我们至今关系很融洽,我们每天都会沟通交流,出现问题我们会去交流,在家庭里,有好的交流是比较重要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0/n386312620.shtml report 3525 北京时间9月10日下午,在球迷们的热切盼望中,阿迪达斯旗下篮球巨星德里克•罗斯时隔两年后再现中国,造访武汉,继续他2013年度中国行之旅。“黑玫瑰”罗
(责任编辑:大仙)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