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田径 > 2013全运田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SUPER萌”加冕全运双冠 中国田径飞人正式诞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北京时间9月10日,在全运会男子200米决赛中,夺冠大热门张培萌以平全国纪录的20秒47夺冠。就此张培萌同时拿到了本次全运会的100米、200米两个项目的金牌,正式成为真正的中国田径飞人。张培萌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在这两个项目上继续冲刺亚洲纪录,创造黄种人的新奇迹。我们可喜地看到,在这两个张培萌都不是孤独前行,今天的200米亚军谢震业也跑进了21秒。

  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对26岁的张培萌来说,男子100米、200米的全国纪录都已在握,自己还在本届全运会上接连拿到了这两个项目的冠军。下一步张培萌的目标就是冲击这两个项目的亚洲纪录,毕竟我们这些项目在世界舞台还处于相对落后的地位。

  张培萌受到大家的热烈关注,就是在上月的莫斯科世锦赛上跑出10秒整的黄种人最好成绩。男子百米亚洲纪录是9秒99,只要张培萌能突破10秒大关,就很有希望创造新的亚洲纪录。本次全运会张培萌以10秒08的夺冠。应该说在他内心来看,10秒对他来说还是非常高的目标,毕竟他现在已不年轻,要想成绩在现有的基础上有明显的提高是很不容易的。

  男子200米的亚洲纪录,是日本选手末续慎吾十年前创造的20秒03,而那之前的亚洲纪录是伊东浩司在1998年10月创造的20秒16。张培萌在男子百米跑道上的精彩表现,震惊了原来的亚洲短跑强国日本,而在200米领域日本选手掌握的纪录还需要张培萌进一步努力。本场比赛出现了一个有趣的小插曲,央视直播比赛时打出的全国纪录依然是韩朝明在1996年创造的20秒54。而实际上在今年5月的上海,张培萌就跑出过20秒47,那是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好在本场比赛张培萌正常发挥,再次跑出20秒47,终于确认了自己在国内200米领域的绝对优势地位。

  当双冠王,并不轻松

  目前国际田坛有牙买加巨星博尔特,他是100米、200米领域的绝对王者。但是博尔特是百年难遇的奇才,对张培萌来说要保持这两个项目在国内的优势还是颇有难度的。当然张培萌自身也有很好的条件,未来几年就看他如何兼顾这两个项目了。

  前几年张培萌把200米作为自己的主项,从去年开始他感受到了苏炳添在百米领域对他的威胁和冲击,逐渐将重心转移到更受大家关注的男子百米项目上。张培萌有非常好的身高优势,途中跑和冲刺阶段的步幅步频都还有上升空间。而在起跑环节,张培萌还需要与苏炳添一起做更多的努力,如果有机会到美国去专门训练或许对他来说将是非常有帮助的。

  本场全运会男子200米决赛,张培萌的后30米跑得比较艰难。按照央视解说杨健的分析,200米和100米在训练上有一些冲突的地方,训练方法也不一样。以200米为主项的选手大多要主练300米跑,强调持续耐力以及无氧能力。最近100米练得多的张培萌,后30米冲刺起来是相对有些吃力。当然如果两个项目兼顾得好,还是可以有相互促进的可能的。

  期待新人跟上萌主步伐

  刘翔离开后,男子110米栏的现状令人唏嘘。而孙杨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领域取得突破后,国内有非常多的年轻选手纷纷加入到这个项目中来,今天上午的全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预赛,因参赛人数太多被迫分成9个小组比赛。张培萌现在也是中国田径的新王者,我们也同样希望在他的带动下,有更多的100米、200米新人涌现。

  本场男子200米决赛亚军,是浙江小将谢震业,今年20岁的他成绩为20秒87。谢震业去年5月就平过20秒54的全国纪录,在200米领域还是很有竞争力的。本场比赛他与张培萌夺冠的成绩也比较接近,而且200米是他的主项,未来他将是挑战张培萌200米王者位置的最有力竞争者。而本场200米决赛获得季军的江苏选手张峰,成绩为20秒99,也跑进了21秒大关。张峰目前也只有21岁,还有相当的提升空间。(搜狐体育 仁杰)

相关新闻:

·男子200米张培萌加冕第二冠 20秒47平全国纪录
·200米决赛成绩:张培萌20秒47谢震业20秒87摘银
·现场:张培萌绕场庆祝 现场“乌龙”误播破纪录
·杨健:张培萌成绩非常完美 最后30米跑好可进40
·张培萌:后半程体力已经透支 2013年是雄起之年
·张培萌一统短跑 54年最佳战绩无愧中国第一飞人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0/n386316316.shtml report 3413 组图:张培萌200米平全国纪录夺冠北京时间9月10日,在全运会男子200米决赛中,夺冠大热门张培萌以平全国纪录的20秒47夺冠。就此张培萌同时拿到了本次全运会的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