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 > 奥委会第125次全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委会即将诞生新主席 巴赫受罗格钦点呼声最高

来源:搜狐体育

  央广网北京9月10日消息(记者王宇)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第125届国际奥委会全会今天继续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为期三天的会议共有三大亮点:1、决定2020年奥运会举办城市、2选举第九届奥委会主席、3、新增奥运会项目。

  如今第一大亮点--2020年主办城市已花落东京,奥运会新增项目则归数摔跤,剩下的最后一个亮点--国际奥委会主席人选“花落谁家”似乎更加令人关注。现任奥委会主席、71岁的比利时人雅克-罗格马上就要结束自己的两届任期,开始享受退休生活,国际奥委会将迎来第九位掌门人。

  据了解,这次共有六位候选人参加,参选人数创历史之最,竞争的激烈可见一斑。其中谁的呼声最高,谁有可能成为黑马?

  北京时间9月10日晚上十点,国际奥委会委员们将进行投票选举,十一点半左右,选举结果将会公布,随后,北京时间明天凌晨五点,新任主席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开启自己的主席任期。从现在的情况看来,最被看好的候选人,当属得到了罗格本人支持的德国人托马斯-巴赫。

  托马斯-巴赫,现年59岁,现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德国奥委会主席。巴赫年轻时曾是一位击剑运动员,获得过奥运金牌和世锦赛冠军,退役后从事律师工作。他在国际奥委会已经任职32年,96年开始担任国际奥委会执委,先后两次担任副主席,总共也有11年之久。

  罗格曾经表示,巴赫是“全球奥林匹克运动的一个重要支柱,他具备了一位国际奥委会主席所应具备的一切。”而且上一任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在世时也很赏识巴赫。巴赫出身于欧洲体育大国,在国际奥委会中枢机构长期任职,还拥有前任主席的鼎力支持,这些因素让他成为了当选的最大热门。

  国际奥委会主席职位,自然不是可以轻松获得的,巴赫要面对的最大竞争对手,首先是来自波多黎各的卡里翁。

  理查德-卡里翁,1952年出生于波多黎各的圣胡安。卡里翁现任国际奥委会财务委员会主席,同时还是一位成功的银行家。他竞选的最大优势就体现在经济方面,不仅自己有钱,同时也很会为国际奥委会赚钱,他曾经通过出售奥运会电视转播权的谈判,帮助国际奥委会增加了数十亿美元的收入,如果成功当选,出色的商业能力可以帮助国际奥委会摆脱经济上的困窘。

  虽然卡里翁并不是运动员出身,也没有管理某个运动项目的经验,但他口才极佳。在今年7月初的国际奥委会特别大会上,六位竞选者各自发表演讲,表达施政纲领。卡里翁是惟一没有使用PPT和讲稿的,但他舌灿莲花出口成章,给不少委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除了卡里翁之外,另一位来自亚洲的竞选者,也被看做是巴赫的强劲对手,这就是新加坡人黄思绵。

  黄思绵是华人后裔,1949年生于广东汕头,现任国际奥委会第一副主席。黄思绵的经历非常丰富,曾经做过外交官、国会议员,也是一位成功的商人。他的竞选纲领,是对青年人参与奥林匹克的关注和重视,目前国际奥委会最大的问题之一,就是对于青少年的吸引力降低,当初罗格倡导举办青奥会,就是希望让年轻人更多参与和关注奥林匹克运动。

  在这一点上,黄思绵同样也非常积极,并且成功地把第一届青奥会带到了新加坡。就在这次国际奥委会全会开始之前,黄思绵还特意来到辽宁,参加了第十二届全运会的开幕式,看来他对来自故乡的支持,也是相当看重。

  另外的三位候选人,首先是乌克兰撑竿跳名将、国际奥委会执委布勃卡,作为运动员,布勃卡的名气够大,但是作为体坛政客,布勃卡资历尚浅。接下来是瑞士的国际奥委会执委、国际赛艇联合会主席奥斯瓦尔德,以及中华台北的国际奥委会执委、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吴经国。

  国际奥委会的主席选举,投票方法和奥运会主办城市选举一样,也是得票超过半数者直接获胜,如果无人达标,则淘汰掉得票最低的候选人,重新开始新一轮投票,直到产生胜者为止。到底谁能成为新的奥利匹克掌舵人,我们一起期待悬念的揭开。(中国广播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0/n386317454.shtml report 2991 央广网北京9月10日消息(记者王宇)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第125届国际奥委会全会今天继续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为期三天的会议共有三大亮点:1、决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