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历任奥委会主席介绍 巴赫曾拿奥运会金牌

巴赫
1/9

巴赫

2013年09月10日23:50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9月10日深夜,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上,德国人巴赫击败其他五位候选人,成功当选为第九任国际奥委会主席。71岁的比利时人罗格在执掌全球最大的体育机构大权12年后,于今晚正式交卸权杖。

  托马斯-巴赫原来是一名击剑选手,1953年12月29日出生于德国,青少年时期从事击剑运动,曾经夺得过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男子花剑团体金牌。退役之后,他上大学学习法律,获得经济法学博士学位。

  1981年,巴赫被选为当时新成立的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成员,萨马兰奇曾赞扬他说:“托马斯是我们国际奥委会中最好的委员之一。他的前途广阔。”1982年,巴赫进入联邦德国奥委会。1991年,38岁的巴赫接手道默,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任国际体育法院上诉法庭庭长1994年,巴赫被萨马兰奇任命为国际体育法院上诉法庭庭长。1996年,他竞选国际奥委会执委成功,成为第六位进入奥委会执委会的德国人。自1996年担任国际奥委会执委后,巴赫领导了多起兴奋剂案件的调查工作。

(责任编辑:孙其斌)

     跳转至: 页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