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田径 > 2013全运田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日谁先破10秒 张培萌:不如问是苏炳添还是我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飞人再度亮相!10日晚间,在十二运会男子200米决赛中,刚刚赢得百米飞人大战的张培萌再度轻松夺金。20秒47,这个成绩打破了全运会纪录,也追平了由张培萌自己保持着的全国纪录。赛后在被问到中日选手谁能在百米比赛中先破10秒大关的问题时,张培萌的回答充满自信:“还不如问是苏炳添还是我! ”

  我的储备不是太足

  赢得了百米飞人大战后,张培萌又向200米发起冲击。9日的预赛中,他跑出了21秒02的成绩,排名第五。他透露说,预赛前夜他只睡了两个多小时。不过,他对200米决赛还是信心十足,“还像100米那样,脑子里只有自己。 ”

  说到做到,10日晚,张培萌旋风般第一个撞线,领先第二名谢震业0.4秒!新的全运会纪录诞生了,在观众眼中,此刻的张培萌,就像巅峰时期的刘翔,一切尽在掌握。不过,张培萌本人却透露说,因为体能透支比较大,虽然200米比100米把握更大一些,但自己还是感觉有些力不从心。“如果把训练比作挣钱,比赛比作花钱的话,那么今年储备的钱都已经花完了。 ”

  连夺两金是凭借着强大的实力,若论准备工作,张培萌在全运会前确实没有投入太多的精力,因为他更看重的是上个月在莫斯科进行的世锦赛。“莫斯科那场比赛已经把全部精力都投入了,我并没有太多考虑后面的全运会。其实我的全运会储备不如莫斯科之前的储备,这次我100米决赛已经付出全力才跑出10秒08,而莫斯科我没尽全力就跑出10秒04,可见我这次储备并不是特别充足。 ”

  成绩我随时可以破

  即便如此,仍然轻松平了由自己保持着的全国纪录。对此,张培萌倒是毫不在意,“这个纪录更容易一些,之前也想过要破,200米预赛后觉得自己不太行了。今天实在太累了,消耗精力太大了,苏炳添给我消耗的时间太长了。我对结果很满意,冠军就可以了,成绩我随时可以破,但这枚金牌是非常宝贵的。 ”

  张培萌透露说,虽然20秒47的成绩是在预期范围内,但因为3天跑了5枪,虽然距离一共只有700米,但精神消耗太大。早晨起床后,感觉自己都没有什么战斗力。“本来想能跑得更好,但是比赛中有点力不从心,体能有点透支。我在下弯道的时候,出了一些幻觉,感觉好像自己不是第一。幻觉让节奏有些被破坏,但现在不追究这些了,能追平全国纪录已经可以了。 ”

  “2013年就是我的雄起之年。 ”张培萌说,3月13日他生日那天,刚好是二月二“龙抬头”。“我去理发店剪了头发。没想到我会做得如此棒,特别是体现在世锦赛和全运会上,一切都非常完美。 ”半岛晨报、海力网沈阳9月10日电特派记者隋海涛 范宏基

  花絮

  教师节飞人谢恩师

  “我一生最大的特长是短跑天赋,最大的幸运就是遇到李庆。 ”教师节这天,飞人张培萌最想感谢的就是他的恩师。

  在被问及李庆是个什么样的教练时,张培萌表示:“他不会要求、强迫我们做什么,才使得我今天达到这个地步。我逆反心理很强,不喜欢别人给我掌舵,所以,跟李庆配合这么默契。我知道今天是教师节,我什么都没说,说出口的话,我觉得有点浅了,我一直放在心里,他应该也感受得到。 ”半岛晨报、海力网沈阳9月10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范宏基

  “2013年就是我的雄起之年。没想到我会做得如此棒,特别是体现在世锦赛和全运会上,一切都非常完美。 ” ——张培萌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半岛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1/n386335226.shtml report 1466 飞人再度亮相!10日晚间,在十二运会男子200米决赛中,刚刚赢得百米飞人大战的张培萌再度轻松夺金。20秒47,这个成绩打破了全运会纪录,也追平了由张培萌自己保持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