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田径 > 2013全运田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培萌平纪录夺冠成双冠王 不认为日本短跑很强

来源:新京报

  昨晚,沈阳的天气略显清冷,并不利于田径赛场好成绩的出现,但张培萌还是以20秒47的成绩率先撞线,拿到了全运会男子200米冠军的同时,也追平了由他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在本届全运会上,张培萌连夺男子100米和200米冠军,堪称当今中国短跑界的“盟主”。

  【慢镜头】

  弯道后领跑 平全国纪录

  拿到100米冠军的十几个小时后,张培萌参加了200米预赛,体能受到影响的他跑出了21秒02的成绩,名列参加决赛的8名选手中的第5位。即使经过一天的休息和调整,出现在决赛场地中的张培萌依然略显疲惫。

  对张培萌来说,决赛的最大对手是青奥会200米冠军谢震业,这位小将也是本届全运会的100米季军。二者在今年钻石联赛上海站中有过一次同场对抗,张培萌以20秒47的成绩打破全国纪录,谢震业跑出20秒63的佳绩。

  枪声响起,100米成绩更好的张培萌在跑过弯道后取得领先,唯有谢震业紧追不舍,最后撞线时刻,张培萌略显紧张,但冠军已经到手,最终成绩定格为20秒47,追平他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谢震业以20秒87的成绩夺得亚军。

  【传声筒】

  能量已耗尽 想赶紧休息

  比赛结束后,张培萌给自己算了一笔账,本届全运会,他5次出战,分别是100米预赛、复赛、决赛和200米预赛、决赛,总共不过700米的距离,却把自己的全部体能储备都消耗一空。“我想赶紧结束,比赛太累了,我需要休息。”张培萌说。

  “双冠王”在张培萌的意料之中,但他对成绩不是特别满意,“应该说两枚金牌的结果非常圆满,但我太累了,世锦赛消耗了我太多的精力,只能说成绩在预期范围内。”

  为解释自己的劳累,张培萌打了个比方,“如果说训练是储备能量,是存钱,那比赛就是花钱,这次200米决赛跑完,我已经把我近一年的存款全部都花完了。”

  谢震业也开玩笑说,“如果说张培萌花光了存款,那我已经是在花信用卡里的钱了。”

  【参照物】

  全运史封王 称比日本强

  全运会54年的历史中,能够同时拿到男子100米和200米冠军的选手只有6位。但和前辈的绝对成绩相比,张培萌是当之无愧的史上第一,他在本届全运会上的两项成绩都创造了新的全运会纪录,他是全运会史上唯一打破10秒10大关的100米选手,也是唯一打破20秒50大关的200米选手。

  张培萌也不可避免地被拿来和邻国日本的选手做对比。目前来看,张培萌在100米项目中的成绩更佳,但200米成绩似乎还有待提高,目前200米的亚洲纪录是日本选手末续慎吾保持的20秒03。

  不过,近年来日本选手的低迷让张培萌很自信,“我个人并不觉得日本选手成绩有多好,与其说中国选手和日本选手谁能先打破10秒大关,不如说我和苏炳添谁能先打破10秒大关。”

  【乌龙院】

  官方数据错 称已破纪录

  昨晚200米比赛现场,大屏幕显示出20秒47的夺冠成绩,现场解说员也激动地向观众介绍说,张培萌打破了全国纪录。事实证明,十二运组委会提供的资料有误,这是一次明显的“乌龙”。

  今年5月,张培萌在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里跑出了20秒47,中国田协官网已经把这一成绩列为该项目的国内第一名,但未对全国纪录进行更新。目前田协官网上显示的200米纪录依然是韩朝明的20秒54。

  组委会给记者和现场播音员提供的资料上都显示200米全国纪录为20秒54,这导致了“乌龙”的发生。

  对于全国纪录未及时更新一事,张培萌并不放在心上,他笑着说:“不算纪录也没关系,我随时都能再跑出这样的成绩。”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范遥 发自沈阳

  本版图片/新京报记者 郭铁流 摄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1/n386336888.shtml report 1771 昨晚,沈阳的天气略显清冷,并不利于田径赛场好成绩的出现,但张培萌还是以20秒47的成绩率先撞线,拿到了全运会男子200米冠军的同时,也追平了由他自己保持的全国纪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