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替补抢到亚预赛名额 武磊张稀哲或为他让位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与9月6日和新加坡的比赛相比,傅博昨晚在国足对马来西亚时轮换了9处位置,除了荣昊继续打左后卫,武磊继续打前腰,其它位置都换了人。傅博练兵的意图明显,他希望发挥所有人的积极性并统一球队的战术风格。2比0的小胜让练兵练得其所。

  马来西亚在国际足联的排名比新加坡还低,但中国队的大面积轮换降低了自身战斗力。球员之间的默契度稍微欠缺,马来西亚又摆出铁桶阵,这导致中国队的进攻效率太低。

  10月15日的亚预赛对手印尼队风格跟马来西亚极其相似,面对强手,他们习惯打最原始的稳守反击,此前在主场就差点让沙特阴沟翻船。马来西亚全线收缩到本方禁区线前沿,恰好是中国队难得的练兵机会。

  傅博赛后说:“对手收得比较紧,让我们的空间不够。这场的锻炼价值,比第一场还是大一点。所以我们做出调整,去打三后卫来加强进攻。今天我们也打出了一些精彩配合,但没有第一场流畅。我们(要把)两边打好,再结合空中优势的特点,丰富进攻手段。”

  中国队近几场推崇的小范围配合打不起来,而边路传中的准确度不高,所以一度无可奈何,场面和之前打新加坡相比要难看一些。不过僵局在上半场结束前被打破,武磊在禁区线附近博得一个直接定位球机会,郑龙罚出一个刁钻的角度破门得分,下半场他又助攻杨旭把比分改写成2比0。

  跟6比1横扫新加坡明显不同,国足昨晚赢球靠的是定位球和边路传中。从反面看,国足的传控水平还不具备撕破密集防守的能力,离真正的巴萨水准还有十万八千里;从正面看,中国队还有针对性的变招,这是更现实更有效的办法。

  傅博担任国足主帅打了5场球,3胜2平保持不败,总共进15球由7位球员打进。可以说,傅博激活了1比5惨案之后的国足。 南都记者 丰臻

  观察

  两场热身赛3进球1助攻

  郑龙是最大收获

  昨晚首发上场1个进球1个助攻,上一场打新加坡替补出场梅开二度,总共100分钟的时间郑龙贡献了3个进球1个助攻,效率之高状态之好已经由数据证明,他应该是这两场热身赛里傅博最大的收获。

  打新加坡那场,郑龙的两个进球处理都很果断,很符合他一贯的狠劲。他跟队友的配合则很好地贯彻了傅博的执教理念:跑位、一脚出球、跑位。作为前青岛中能队的进攻核心,郑龙的串联能力在国内球员里也比较突出。

  时隔三年重回国家队便立马能够交足功课并很好地融入主教练的战术版图,郑龙自然赢得了傅博的信任。昨晚他跟武磊以及杨旭一起首发出任三叉戟,光芒盖过了所有球员。他在禁区弧顶的直接定位球破门让人眼前一亮,至少国足在破密集防守的时候多了一个打破僵局的办法。

  转会恒大之后,郑龙的出场时间不如在青岛时那么固定。过去恒大7场比赛郑龙5次替补出场,总体表现只能算中规中矩,不是特别突出。恒大如今势头良好,里皮不会轻易改变攻击阵容,但他当时力主买来郑龙,是把郑龙视为郜林、穆里奇、孔卡任何一人的替补,这也可见郑龙的特殊性。

  通过这两场热身赛让人称道的表现,哪怕郑龙在俱乐部暂时还将做替补,傅博也会在亚预赛中给他留一个名额。傅博的前场攻击组合并没有固定,尽管于大宝、张稀哲、武磊、孙可这4人在东亚杯以及对新加坡的热身赛上表现突出,已为多数人所接受,但郑龙会是一个强有力的竞争者,武磊或者张稀哲其中一个甚至有可能要为郑龙让出主力位置,只要他能做到傅博对他特别要求的“稳定”。

  南都记者 丰臻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1/n386344524.shtml report 2401 国足2-0马来西亚郑龙欢庆进球与9月6日和新加坡的比赛相比,傅博昨晚在国足对马来西亚时轮换了9处位置,除了荣昊继续打左后卫,武磊继续打前腰,其它位置都换了人。傅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