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乒乓球 > 2013全运乒乓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乒乓球内战比外战难打 全运接连爆冷一点不稀奇

来源:中国青年报

  内战比外战难打,乒乓球在中国特有的这一现象,于本届全运会上又一次淋漓尽致地体现出来。虽然仍是李晓霞最终获得了女子单打的冠军,但站在球台对面的小将陈梦,却让这位奥运冠军使出了浑身解数。

  比赛一开始,陈梦就表现出年轻一代运动员的锐气,以11∶5给了奥运冠军李晓霞一个下马威。但之后,参加过多次世界大赛的李晓霞,利用经验上的优势,始终在气势上压制着陈梦。“今天比赛的竞争性很强,陈梦打得很有拼劲和冲劲。”李晓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顶住了压力,克服了困难,但我真的要感谢陈梦,她发挥得非常好。”

  陈梦在比赛中确实表现得相当顽强。在此前巴黎世乒赛上被李晓霞轻松打了一个0∶4的陈梦,在今天却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我的对手很强大,是大满贯得主,在我心中,她一直都是难以战胜的,但我今天打到了3∶4,我对自己的表现已经非常满意了。”陈梦说。

  其实,并不只是今晚的女单决赛,整个全运会的乒乓球比赛一直十分激烈,且冷门频出。在男单1/4决赛中,最被看好的奥运冠军张继科不敌年仅16岁的解放军选手樊振东,爆出了全运会乒乓球比赛的最大冷门。球迷原本期待丁宁和李晓霞在决赛中强强相遇,重演伦敦奥运会的巅峰对决,但半路杀出个陈梦,将志在复仇的丁宁淘汰出局。

  在击败陈梦夺得冠军后,李晓霞亲昵地摸了摸陈梦的头以示鼓励,她对陈梦寄予了厚望:“我们不仅是队友,也是姐妹。这么多年下来,我真的希望把自己好的经验和技术传授给她们,帮助她们更快地成熟。现在,陈梦已经展现出很大的潜力,我希望她能更快地接过大旗。”

  对于张继科和李晓霞这样的大满贯选手来说,确定一个新目标格外重要,但对于陈梦和樊振东这些年轻一代运动员来说,挑落前辈将是他们的动力所在,而这正是中国乒乓球队始终保持强大的关键所在。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1/n386354455.shtml report 1138 内战比外战难打,乒乓球在中国特有的这一现象,于本届全运会上又一次淋漓尽致地体现出来。虽然仍是李晓霞最终获得了女子单打的冠军,但站在球台对面的小将陈梦,却让这位奥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