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田径 > 2013全运田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蒋兰:这块金牌等了8年 全运会后就想退役结婚

来源:中国青年报

  还记得去年年底的那位在赛道被男友跪地求婚的“女飞人”蒋兰吗?昨天,她夺冠了。“这块金牌我等了8年!”在夺得全运会女子200米金牌之后,江苏的蒋兰非常感慨。上届山东全运会,蒋兰因为咽喉发炎而错失200米金牌,昨天,她没有再让意外发生:“今天下了点雨,但这对我没有影响,相反还挺有利。”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殷小平 刁勇 张晨瑆(沈阳今晨电)

  还记得蒋兰吗?

  去年曾在仙林的赛道上被求婚

  说起蒋兰,圈子里面可算是赫赫有名,但圈外的读者可能就不太了解了。不过提起去年在仙林训练基地的赛道上被未婚夫陆斌求婚的蒋兰,可能很多人都会拍大腿:原来就是她啊!

  去年圣诞节的下午,江苏省田管中心训练馆正在为今年的辽宁全运会备战训练,“意外”的一幕发生了:在队友和教练的注视下,蒋兰的恋人、国内著名的百米飞人陆斌抱着99朵玫瑰,来到蒋兰面前,跪在跑道上。

  面对这一幕,蒋兰似乎有些准备不足,她害羞地站在陆斌面前,听着陆斌深情款款地说道:“我们在跑道上有缘在一起,现在我站在跑道上求婚,承诺用一生的时间好好爱你,好好保护你!”此话一出,现场气氛更加热烈,“亲一个、亲一个……”男女主人公在大家的鼓励下,拥吻在一起。

  为了准备这次浪漫的求婚仪式,陆斌也是费尽了心思:“几天没睡好!比比赛还紧张。”他和蒋兰同是江苏队队员,两人从小就在一起训练。早在2009年全运会之前,就确定了恋爱关系。在山东全运会上,陆斌和蒋兰都拿到了百米金牌,在200米决赛中,蒋兰却因为咽喉发炎,影响了状态,屈居亚军。

  赛前飞吻献给谁?

  未婚夫陆斌?不,给所有观众

  昨晚的沈阳奥体中心体育场,一阵小雨过后,赛道上还有点潮湿,女子200米的决赛即将开始,这个项目,江苏的蒋兰无疑是夺冠的大热门之一。

  前天的预赛中冷门不断,今年国内唯一获得世锦赛女子100米和200米B标的广西队韦永丽只跑出24秒03,在第二小组就名列第三,结果总排名为第9无缘决赛。

  在上届山东全运会上因为咽炎而遭遇意外的蒋兰,这一次没有再让意外发生,她预赛排名第一闯进决赛,和她一起闯进决赛的还有队友袁琦琦、朱亚云,当然也有实力强劲的对手黑龙江的孔令微、贾静,福建队的林慧君。

  比赛即将开始,当摄像机扫过每位选手的时候,蒋兰轻松地冲着镜头招招手,然后双手触唇,送出一个大大的飞吻,一脸灿烂的笑。

  发令枪响,蒋兰的起跑是8位选手中最快的,从弯道变直道时,蒋兰开始确定领先优势,最后的冲刺中,蒋兰也是遥遥领先,最终第一个冲过终点,成绩是23秒31,黑龙江选手孔令微夺得银牌,成绩是23秒44,铜牌属于江苏选手朱亚云,成绩是23秒51。

  赛后,记者问蒋兰,那个飞吻是不是献给未婚夫陆斌的?蒋兰说:“不是啦,是献给所有观众的。”

  全运会后干什么?

  这次比赛之后就退役结婚

  虽然顺利拿到了期盼已久的金牌,但是蒋兰对自己昨天的成绩并不是很满意,赛后她告诉记者,她目标是23秒10,“上一次全运会因为个人原因只拿了银牌。今天虽然下了雨,但对自己没有影响,相反还有利一些,所以,今天这个成绩不是太满意”。虽然对自己成绩不太满意,但蒋兰也无所谓了,她告诉记者:“这次比赛后,我就打算退役,该结婚了。”

  自从赛道求婚之后,蒋兰和陆斌就正式确立了关系,这次全运会,陆斌也来到了沈阳,并参加了男子100米的比赛,不过没能进决赛。

  1989出生的蒋兰今年才24岁,按理说,还正处于运动员的黄金年龄,但这一次蒋兰却选择了退役。别看蒋兰在赛场上风驰电掣,明星气十足,但在生活中,她却是个普通的女生,她喜欢购物,逛街是她的一大兴趣爱好,看中了什么东西就非要买到手心里才踏实。她喜欢和陆斌一起下馆子,每到一个地方都会迫不及待地寻找当地最有特色的美食。

  退役之后,蒋兰就可以和陆斌一起好好享受生活了,对他俩的后代,很多网友充满期待:这对男女飞人强强联合,将来他俩的爱情结晶会跑得有多快呢?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1/n386357424.shtml report 1816 还记得去年年底的那位在赛道被男友跪地求婚的“女飞人”蒋兰吗?昨天,她夺冠了。“这块金牌我等了8年!”在夺得全运会女子200米金牌之后,江苏的蒋兰非常感慨。上届山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