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拳击 > 2013全运拳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加大投入+魔鬼训练+严格管理 海南拳击百炼成金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记者 王黎刚

  成立10年的海南拳击队在第3次参加全运会时收获了一枚金牌。在国内,海南拳击队属于“小字辈”,为何能在竞争异常激烈的全运会赛场上摘得一金,海南拳手靠的是什么?省拳击队主教练张轲打开了话匣子。

  张轲说,省高级体校对拳击队特别照顾,前年,聘请了国家队总教练、邹市明的师傅张传良作为海南队的总教练,他给海南队带来了全新的训练理念和方法。3年前,海南高级体校斥资修建了国家拳击冬训基地,国家队每年都要在海南练3个多月。在此期间,海南队的麦清贤等几名高手和国手同场对练,收获了实战经验。为了能让海南拳手多参加高水平的训练和比赛,省高级体校没少下功夫。“我们经常在贵州和上海等地训练。”张轲说。

  张轲透露,海南拳击队对麦清贤等高水平拳手的训练和管理,完全按照高标准严格要求。“我们首先从管住他俩的嘴。”在张轲眼中,专业运动员的吃喝是件大事。一堂高质量、大运动量的训练后,假如队员不注意饮食、胡乱吃喝一通,此前的训练效果会前功尽弃。这也是不少选手成绩一直无法取得质的突破的主要原因。张轲透露,每天训练结束后,麦清贤必须在省高级体校的食堂就餐。在平时的训练中,他只能喝温开水,绝对禁止喝冰水。因为选手在高强度的训练后喝冰水很容易感冒。

  在平时的训练中,海南队经常对麦清贤和游伦海进行了“魔鬼训练”,经常让他俩的心跳达到极限。张轲说:“一组三打一的实战对抗结束后,他俩的心跳能达到每10秒38次。这个心跳已经达到了人体的极限。”

  在本次比赛中麦清贤3战全胜,并且都是以较大的点数取胜。他体能充沛,从头到尾出拳的速度和力量不减。张轲透露,这和海南队平时对他实行了车轮战式的极限训练有关。张轲说:“你不想动,别人就要打你,在你非常疲惫的情况下,你还要组织有效的攻防体系。意志品质稍微不过关的人,就只能抱头挨打了。”

  张轲表示,麦清贤刚开始接触这套训练方式时很不适应,向他抱怨说自己打拳10年来都没有这么痛苦过。张轲说:“麦清贤最难受的是晚上感到特别疲惫但躺在床上又睡不着觉。”麦清贤经过了近半年的训练后逐渐适应了车轮战训练。张轲说:“小麦的体能和意志品质明显上了一个新台阶。”

  (本报海口9月10日讯)

sports.sohu.com false 南海网-海南日报 https://hnrb.hinews.cn/html/2013-09/11/content_14_4.htm report 1110 本报记者王黎刚成立10年的海南拳击队在第3次参加全运会时收获了一枚金牌。在国内,海南拳击队属于“小字辈”,为何能在竞争异常激烈的全运会赛场上摘得一金,海南拳手靠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