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足球 > 2013全运女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江苏女足完美复仇 得益政府扶持+体教结合模式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虽说江苏女足是国内女足圈中公认的强队,上海女足的洋帅可可维奇赛后更是特别强调,江苏队是“BEST(最好的)”,而不是“ONE OF THE BEST(最好的之一)”,但是技术细腻、特色鲜明的上海队一直是极难应付的对手。两个0比1、1个0比2,这就是江苏女足近一年中各种国内比赛对阵上海女足的战绩,但正所谓笑到最后才笑得最美,在价值连城的全运会女足成年组决赛中,江苏女足用1比0实现了最完美的复仇。

  都说“决赛无名局”,两支国内最强的女足在决赛中并未展现出超人一等的技战术水平,比赛从头到尾充斥着激烈有余的对抗和令人窒息的试探。拥有多名国家队名将的巅峰对决,唯一的进球感觉像是个业余比赛的进球。下半场56分钟,江苏队6号中后卫翁新芝在本方半场大脚开向前,与其说是有意识地组织进攻,倒不如说是大脚解围。结果反倒造成对方防线的误会:中卫袁帆漏过此球,但门将黄璐娜没有及时出击。江苏队9号马君机警地前插,电光石火之间马君头球一蹭,球慢慢越过门将滚向球门。1比0!局势随即大变,领先的江苏队从容打起防守反击,射门机会多多;如梦方醒的上海队在浦玮的带领下也创造了多次射门良机,奈何时不我予,4分钟的伤停补时之后,只能无奈地接受一场苦涩的失利。

  客观地说,全运会女足比赛反映了中国女足目前的整体水准,除了冠亚军决赛尚有不俗的技战术水准,大多数比赛对于资深球迷几乎没有观赏性可言,充斥着莫名的失误和低级的技战术展示。拥有马晓旭、韩端、毕妍等多名名将、阵容堪称豪华的辽宁女足,在比赛中完全没有一支成型球队的感觉,很难让人相信是一支为了全运会集训了一年多的队伍,这让看台上的球迷和球场内的老记都大惑不解。至于四强之外的队伍,技战术水平更是堪忧。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冠军队主帅、昔日男足国脚李红兵花了好几分钟“谢天谢地谢人”,但是在场的记者没有一个人表示不耐烦,因为大家都明白当前女足的生存不易,李红兵先后向江苏省政府、省体育局、足管中心、国家队、赞助商、江苏师范大学表示感谢,都是发自内心而不是场面话。从实力雄厚的职业俱乐部舜天转战女足,几年来李红兵尝够了各种酸甜苦辣,他很努力也很幸运,因为江苏女足背后有着让国内同行羡慕不已的政策、资金、人力、物力支持;同样幸运的是,前几名队伍水平相差无几,上海队过去一年在洋帅可可维奇带领下对江苏队保持不败,结果在决赛中丢掉了一个无比低级的失球……

  冠军到手,李红兵也说了句实在话,“作为教练员来讲,球队肯定是需要目标的,也希望球队每一场球能够取胜。因为我们上届全运会是第二名,领导对这次全运会的要求就是前两名。但球队内部,我的要求就是冠军!”

  从球迷到记者都明白,以江苏女足的实力,这句话说得有底气,而且以目前江苏队的人才年龄结构,加上已经打进决赛的小女足的优良人才储备,江苏女足应该还能在国内女足的巅峰上坚持很长时间。但比起诱人的三块全运会金牌,江苏女足背后“政府扶持+体教结合”的模式对于女足发展的推动作用,或许是比夺冠更加有价值的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1/n386357814.shtml report 1391 虽说江苏女足是国内女足圈中公认的强队,上海女足的洋帅可可维奇赛后更是特别强调,江苏队是“BEST(最好的)”,而不是“ONEOFTHEBEST(最好的之一)”,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