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红土纳神硬地称王 力克小德夺生涯第13座大满贯

来源:西安晚报

  昔日的“红土之王”纳达尔,硬地赛场上的成绩一直受人诟病,而如今,带着硬地场22连胜的骄人成绩,西班牙人在美网上笑到了最后。现在,请叫他硬地天王,不,或者可以去掉“硬地”甚至“红土”二字,因为,他就是天王。

  戴着有色眼镜的人,想必无论纳达尔有多努力,也会将其全盘否定。他的确足够努力,他甚至因为伤病,被认为已拨动告别的时钟。但复出后,他再次惊艳了世界。他用那种斗牛士般的不屈向世人宣布,他不甘心离开,他还有许多梦想。这梦想,只会出现在赛场上。寻梦,寻梦,寄情于赛场忘情于赛场,这,就是他的网球人生。

  人生如诗,它透露香醇;

  人生如诗,它令人陶醉;

  人生如诗,它暗藏悲欢;

  人生如诗,它镌刻永恒。

  射人先射马

  擒贼先擒王

  千呼万唤的Big4直接对话,终于在美网决赛中上演,纳达尔与德约科维奇,都拥有无比众多的拥趸,无论谁赢谁输,都是有人欢喜有人忧。昨日的比赛中,纳达尔延续了近期的良好状态,以6∶2拿下首盘,随后,顶住了压力的小德扳回一盘。在关键的第三盘战至4∶4时,小德以40∶0拿到了破发的机会,但西班牙人连续追分,逆转保发。而这一局比赛,在赛后被无数次地提及,因为它被看做是整场比赛的分水岭。自此之后,纳达尔越战越勇,而小德明显受到了影响。这一盘,西班牙人6∶4拿下,随后的第四盘,他只让小德赢了一局。

  赛后,国内几大门户网站都以纳达尔险胜小德作为大标题,但实际上,并没有那么惊险。综观整场比赛,纳达尔不仅表现出了自己的大心脏,而且很好地克制了小德的发挥,让一向以稳健著称的小德放弃了自己的风格变得冒进,虽然小德在制胜分方面明显占优,但是也出现了很多的非受迫性失误。另外,在破发成功率上,纳达尔也处于绝对优势。回到比赛中,小德在多拍对抗时也稍逊色于纳达尔。其中值得一提的是,第二盘中两人出现了一个长达54拍的对决。赛后在谈及这一经典时刻时,小德称当他面对纳达尔时,会觉得即使耗尽能量也要争取每一分。“这就是我们在对抗时所能做到的,永远都是将彼此推向极限。”

  会当凌绝顶

  一览众山小

  纳达尔夺冠了,人们在肃然起敬的同时,更应该注意到,昔日的“红土之王”在悄然改变,本赛季硬地赛场22连胜的惊人成绩,让大家不得不擦拭眼睛重新认识这位西班牙人。其实,早在决赛开始前,当有人在分析纳达尔会不敌小德的原因时,会提及他在硬地赛场上逊于小德的成绩,尤其是在两人直接对话时曾连战连败。西班牙人的发球和反手方面的不足,则是技战术细节上被人诟病最多的。

  不过在昨日的比赛中,纳达尔仿佛将一切问题都抛在了场外,无论是在发球局的掌控能力,还是进攻方式,都给小德带来了压力,让后者出现了很多失误。“红土之王”已足够令人生畏,当他又变成“硬地之王”,想必,他会成为所有对手的梦魇。

  现在,纳达尔在享受美网冠军的同时,可以去考虑年终总决赛了,他在赛后就表示,这是最令他激动的一个赛季。“当我复出后参加第一项赛事时,我对自己说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健康,这也是最困难的。我有信心,如果我能保持健康,我就可以继续去争夺赛事冠军。今年能够拿到两个大满贯冠军,这是我之前从未料到的,现在我认为自己已经重回顶尖行列。”

  也许纳达尔谦虚了,一年内两夺大满贯,已不仅仅是重回顶尖行列。尽管暂时无法在排名上超越小德,但年终总决赛这座他之前从未征服的山峰,已近在眼前。

  青山看不厌

  流水趣何长

  这是纳达尔的第13个大满贯冠军,对于这一成就,小德也丝毫不吝啬赞美的话语:“对于一个27岁的人来说,拿到13个大满贯是不可思议的。我想说不管他在职业生涯取得什么样的成绩,都应该受到每一个人的尊敬。看看这个成就以及这个年纪,而且他还可以继续打很多年。”

  的确,从伤病中走出的纳达尔还有着光明的未来,而在前进道路上,注定绕不开小德这个名字。本场比赛是纳达尔与小德职业生涯第37次交锋,这也打破了伦德尔与麦肯罗创造的交手次数最多纪录。

  随着纳达尔今年的强势复苏,他逐渐和小德形成双雄统治之势,两人拿下了今年四大满贯中的三个冠军,而且在每项大满贯决赛上都有其中一人的身影。在大满贯赛场上,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已经相遇了十一次,这追平了小德与费德勒的交手次数,同时超越了费德勒与纳达尔在四大满贯中十次交手次数。

  作为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球手,27岁的纳达尔和26岁的小德未来注定还将一次又一次地上演巅峰对决,对于球迷来说,无疑是幸福的,这样的比赛,百看不厌。

  草木本无意

  荣枯自有时

  有人欢喜,自然有人落寞。本届美网上,遭爆冷淘汰的穆雷是失落的,但他还年轻,而且他刚刚创历史地在家门口获得了温网冠军。昔日的Big4中,最为孤单落寞的当属费德勒了。也许人们还会期待他与纳达尔、小德以及穆雷的强强对话,但或许“强强”二字要打上一个问号——眼下的费德勒还能找回昔日的状态么?是的,他已经不再是那个所向披靡的天王了,英雄迟暮,总会有这么一天的到来。没有谁能在年龄面前掩目捕雀,即使是费天王,也不例外。

  澳网未进决赛、法网止步八强、温网意外地在第二轮遭到淘汰,费德勒多希望能在福地法拉盛一扫阴霾,但八分之一比赛上0:3告负让他再次饮恨。一个“零满贯”赛季,不仅尴尬了自己,也浇醒了球迷。那个曾经呼风唤雨的“天王时代”可能再也不会出现了,就像桑普拉斯、阿加西等人一样,在竞技赛场舞台上总是重复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演出。

  17座大满贯冠军、302周世界排名第一……其实,形容费德勒的伟大,并不需要过多的言语。他之于网球的意义早已超越了比赛本身。对于球迷来说,费天王不仅仅是一个时代的标志,更是大家共有的记忆。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1/n386358997.shtml report 2629 昔日的“红土之王”纳达尔,硬地赛场上的成绩一直受人诟病,而如今,带着硬地场22连胜的骄人成绩,西班牙人在美网上笑到了最后。现在,请叫他硬地天王,不,或者可以去掉
(责任编辑:乔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