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江苏代表团 > 2013全运江苏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江苏团全运会一天夺7金 “好球”不断大唐正名

来源:龙虎网-东方卫报

  昨天,是个值得庆祝的日子,在全运会赛场上,江苏代表团当天拿到了7块金牌,这也是开赛以来江苏代表团拿到金牌数最多的一天。让人倍感欣慰的是,江苏代表团的三大球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中,薛晨/张希在女子沙排决赛中拿到了首枚金牌;江苏女足战胜上海,为江苏代表团再添三金,而之前不被看好的江苏男篮在唐正东的带领下击败北京,晋级四强。

  江苏女沙排胜山东夺冠

  薛晨/张希顶着压力一路前行

  昨天的全运会女子沙排决赛,现场气氛格外火爆,在营口鲅鱼圈的海滩边,张希/薛晨这位世锦赛冠军组合,代表江苏向各自的首枚全运会金牌发起冲击。比赛结果不出意料,尽管山东组合岳园/马园园顽强抵抗,但还是以15:21、13:21很快败下阵来。

  不过,不同于轻松的比赛进程,薛晨赛后却坦言,其实她们背负着很大的压力。薛晨说:“全运会的压力会比国际比赛压力更大一些。因为毕竟这块金牌是众望所归的嘛。”现场观战的江苏体育局局长殷宝林说:“因为从整个江苏代表团来看,这块金牌是必拿的,所以她们压力特别大。”

  在年初的全国锦标赛上,身体状况不是很好的张希/薛晨,曾输给过这对山东组合,而殷局长还冲江苏沙排队总教练薛刚发了火。过了大半年时间,失利终于变为取胜,薛晨/张希的心态也在慢慢发生变化:“那段时间我们有些疲了,但那场失利像一阵强心剂,又给了我们很大动力。我们总结了自身很多缺陷,从那以后,我们不会把位置摆那么高,一直到全运会,我们都是冲击对手的心态。”

  过去的几届全运会,张希和薛晨都是作为对手出现在赛场上,而这个全运会周期,福建选手薛晨被交流到江苏,这对金牌组合得以再度携手,张希赛后说:“非常幸运,我们在全运会还能一起搭档。并且拿到了各自的首枚全运金牌,这比我们参加国际大赛拿金牌更具意义。”

  江苏女足胜上海夺冠

  主帅坦言“一场场拼过来”

  昨日,第十二届全运会女子足球成年组决赛在大连进行。江苏女足在下半场抓住上海队守门员与后卫的配合失误攻入一球,以1:0战胜对手夺冠。赛后江苏队主教练李红兵坦言,夺冠之路不容易,“都是一场场比赛拼下来的”。

  江苏女足是上届山东全运会的亚军,在本届全运会中展现出不凡实力,志在夺冠。他们小组赛三战全胜积9分,以B组头名出线,在半决赛中一球小胜天津队率先闯入决赛。上海女足则是上届全运会的第三名,本届赛事中老将浦玮带领上海姑娘们在攻防两端都非常出色,小组赛三战全胜、一球未失,以A组第一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凭借队长浦玮在补时阶段的世界波,上海队绝杀辽宁队闯入决赛。

  赛后,上海队主教练可可维奇表示:“此役我们的战术就是要打得耐心,队员们执行得不错。但决赛都一样,队员会兴奋和紧张,守门员的一次失误被对手抓住,所以我们最后输了。”

  江苏队主教练李红兵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上海队打得不错,自己队员也很努力,赢下这场比赛,很开心也很幸运。”他坦言,球队从组建到现在,一直比较辛苦和艰难,“决赛的队伍水平都在伯仲之间,从小组开始,我们都是一场场比赛拼下来,不敢有半点马虎。虽然代表团领队赛前来帮大家减轻压力,但我们内部一直要求大家夺得冠军,没有退路。”

  江苏男篮胜北京进四强

  唐正东用行动回击外界质疑

  终场哨声响起那一刻,替补席上所有人都冲向场地中央,里一层外一层将唐正东围在中间。27分8篮板1助攻,已离开江苏一年的唐正东在本届全运会上,轰下如此漂亮的数据帮助江苏队以80:74战胜北京队,顺利晋级四强。

  上赛季CBA联赛,大唐远赴新疆,开始了新生活。不过,他并没有忘记江苏队,在当初离开江苏时,大唐曾留下“一定会回来帮助江苏打全运会”这句话。

  但不少人质疑,“即使大唐会打,那么他会拼全力吗?”

  小组赛,大唐因在训练中受伤,无缘比赛。之前的质疑开始得到证实。可在昨天的四强席位争夺战中,大唐出现在赛场上,小勾手,内线背身单打,大唐在北京队内线一顿胡搅,搞的对手阵脚大乱。

  其实,很多人并不知道,大唐是带伤出战的。为何大唐如此坚持?大唐说是被大家在小组赛中的表现给感动的。

  虽没能打上小组赛,但此役大唐在22分钟的上场时间里打出了高效的数据,大唐表示,在备战期间,他从来没有停止过训练,“我们前面做的准备没有浪费,很庆幸自己之前做足准备了。”这席话有力地回击了坊间流言。

  在接下来的半决赛中,江苏队将面对东道主辽宁队,这对于失去易立的江苏队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挑战。对此,大唐说:“全运会就没有任何的任务要求,就是做好我们自己,一步一步往前冲。踏实走好每一步。给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就够了。”本报记者 瞿俊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东方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1/n386359432.shtml report 2341 昨天,是个值得庆祝的日子,在全运会赛场上,江苏代表团当天拿到了7块金牌,这也是开赛以来江苏代表团拿到金牌数最多的一天。让人倍感欣慰的是,江苏代表团的三大球都取得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