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 > 奥委会第125次全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赫当选奥委会新主席 打击兴奋剂成为核心工作

  北京时间9月10日深夜,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终于结束了最后一项重要的议程。59岁的德国人托马斯·巴赫从6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为国际奥委会第九任主席,接替罗格坐上了全世界“最具权势”体育人的交椅。

  对于本次国际奥委会主席的选举,巴赫可谓是志在必得。早在今年5月初,巴赫便在法兰克福宣布自己将参加下一任主席的竞选,成为第一位公开宣布参选的国际奥委会委员,随即便开始了自己长达4个月的竞选活动。巴赫参加主席的竞选也得到了国际奥委会内部的支持,罗格曾不止一次暗示过自己对巴赫的青睐。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阿尔·萨巴赫亲王更是直言:“我愿意尽我一切努力帮助巴赫当选国际奥委会主席。”得到他们的“力挺”,巴赫可谓如虎添翼。“这就和参加奥运会比赛的运动员感受一样,你可能通过良好的训练和不错的测试赛成绩而收获信心,但在踏上起跑线的一刻所有人都是平等的,”尽管在最后一刻巴赫还在努力保持低调,但他最终的胜出完全可以用顺理成章来形容。

  现年59岁的巴赫出生于德国的维尔茨堡,运动员、律师和商人都是他曾有过的身份。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巴赫代表联邦德国获得了男子花剑团体的冠军。1991年,巴赫便当选为国际奥委会委员,并于1996年成为执委会的一员。2000年到2004年,巴赫完成了自己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的第一个任期,2006年,巴赫再次当选为副主席并持续至今,直到10日当选为国际奥委会主席。

  巴赫表示,自己当选后的首个任务是保证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顺利进行,目前,延期、预算超额以及气候变暖都是影响明年冬奥会的潜在因素。而2016年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则是巴赫的更大考验。今年的联合会杯期间,巴西多个城市爆发了大规模的民众示威游行,倘若问题一直得不到有效解决,难保奥运会之时不会出现类似的情况。“在联合会杯期间的状况出现之后,我们必须要把奥运会为巴西社会带来的‘正能量’传递出去,”巴赫说,“我们必须展现给人们,他们买得起奥运村的房子,也能体验到交通等基础设施条件的改善。”

  面对近几个月田径等项目爆出的兴奋剂丑闻,巴赫表示打击兴奋剂将是他任期内的核心工作。“与兴奋剂的斗争可能永远都不会结束,无论是不是体育领域,只要存在人与人的竞争,总会有人采取不公平的手段。兴奋剂真正的危害在于,它使得清白的运动员也平白无故地遭受怀疑,”巴赫说,“是时候收起仁慈之心了,体育的信誉需要重筑。”

  其实,巴赫的任务又岂止是重筑体育的信誉,未来几年间,让体育比赛与社会进一步融合、将奥运精神继续传递给青少年……实现种种目标,还得看这位德国人的手段。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1/n386360013.shtml report 1552 北京时间9月10日深夜,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终于结束了最后一项重要的议程。59岁的德国人托马斯·巴赫从6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