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4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名记曝中超某队欠薪5个月 南方队搞足球为拿地

来源:西安晚报

  日前,上海五星体育《中国好足球》节目如期播出,《体坛周报》副主编马德兴、著名律师方正宇、资深媒体人沈雷、五星体育主持人周涛担任节目嘉宾,一球谈论了地产商投资足球的原因和目的,也对中超联赛前景进行了展望。

  首先谈到中超大多数球队是地产商投资的话题,马德兴首先表示:“最简单的原因是因为房地产最有钱。”方正宇接着剖析深层原因:“中国企业除了房地产也有有钱的,像什么电子产业了,都没有投足球的,在他们看来,中超的形象与他们企业的形象不匹配,而房地产商投资首先是开发商的名气已经更臭了,更重要的是他们不仅仅对普通消费者推广品牌,背后还要针对政府。”

  马德兴举例补充方律师的观点:“我知道北方的一家中超新军,就不说名字了,这个俱乐部已经5个月没发工资了,它不是没有钱,它欠工资是当初市政府答应它的条件没有满足,所以以此来作为谈判手段。还有一个南方俱乐部,有一块地存在争议,因为搞足球,领导一个圈就过去了。”

  对于恒大投资上亿搞足球,方正宇表示:“恒大是个特例,面子里子都赚到饱,他可以投资上亿在央视打广告,但现在央视天天播他的比赛比打广告还要厉害,恒大打遍天下无敌手,在国外又有竞争力,打几个亿的广告不如投几个亿投资足球。”同时方正宇继续说:“以前房地产最赚钱,但不是有很多投资足球,因为那时候谁做房地产谁赚钱,现在宏观调控,不是谁都能拿到地皮,所以谁给政府张“面子”了,政府就会把“里子”给谁。”方正宇的观点沈雷没有完全认同:“老板拿自己的真金白银投足球,一定会有挣钱以外的目的的,有可能是喜欢足球,或者是为了进入上流社会,当然也有别的行业投资足球,所以不一定全是那么黑暗的。”

  对于“中超俱乐部自己经营球队”的提议,方正宇认为不现实,“未来如果把一切泡沫挤掉,才有可能。”沈雷说:“从20年前创立中超,我们就定义为是商家做广告载体的方式,20年来从来没变过,老板就是赞助商,这是我们需要改变的。”马德兴也认为不现实,“因为中国社会的结构是自上而下,而不像日本、韩国自下而上。这不是我们该讨论的话题。”

  假若一天房地产泡沫破灭,能否对中超产生影响,方正宇认为会:“那么多鸡蛋挤在一起,迟早有一天会全部坏掉,现在就一些房地产企业存有危机,存在欠薪,房地产现在是有钱,但有朝一日日子没那么好了,你还有钱搞足球吗。那时候的中超如何支持这个花架子,这个靠房地产商撑起的门面啊。”沈雷反驳说:“2000年的时候,真有中国球员一年拿三五百万的高富帅时期,到了2005年左右低迷的时候,有的球员一个月就五六千,到现在好点了,但中超还在啊。”马德兴也认为:“这个担心是多余的,因为有中国人就会存在足球,足球存在就会有中超。”同时马德兴表示:“但作为一名中国球迷,我还是感谢地产商们,是他们的投资,才给我们这两年看了相对不错的中超联赛。”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1/n386360505.shtml report 1350 日前,上海五星体育《中国好足球》节目如期播出,《体坛周报》副主编马德兴、著名律师方正宇、资深媒体人沈雷、五星体育主持人周涛担任节目嘉宾,一球谈论了地产商投资足球
(责任编辑:乔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