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塔尔世界杯改期冬季已成定局 布拉特将此议案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北京时间今天,欧洲俱乐部联盟将在日内瓦召开会议,讨论卡塔尔世界杯改期到2022年11月的事宜,该组织副主席甘迪尼承认从目前的形势看,卡塔尔世界杯改期冬季已成定局。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今年10月进行的国际足联执委会上,他将提交这个议案。

  以退为进

  承认卡塔尔是个错误

  自从卡塔尔获得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权之后,一直争议不断,不过国际足联掌门人布拉特对卡塔尔一直是力挺的态度,认为卡塔尔一定会举办一次成功的世界杯。不过,在最近一次接受英国《天空体育》采访时,布拉特却首次承认将2022世界杯放在卡塔尔举行是一个错误。

  布拉特表示:“我们可能在当时犯了一个错误,因为你必须考虑到地缘政治的现实,世界杯是FIFA最大的全球性赛事,不能因为我们是欧洲人就迎合欧洲人的一切需求。”从表面上看,布拉特是在承认自己做出了决策性的失误,但从实际来看,布拉特是以退为进,想要逼迫国际足联的其他高官们同意将世界杯改到冬天进行。

  果然,狐狸尾巴永远是藏不住的,他在另外一则采访中承认,国际足联已经进行过讨论和评估,得出的结论是,“将卡塔尔世界杯放在炎热的夏天进行是不负责任的”。在今年10月举行的国际足联执委会上,布拉特将提交世界杯改在冬天的提案。布拉特甚至表示:“如果执委会不接受不能在卡塔尔的夏天踢世界杯这个原则性前提,我将会非常非常吃惊。”

  背后深意

  竞选中暗战普拉蒂尼

  本月19日,欧足联将召开执委会议,不出意外的话,普拉蒂尼将正式宣布挑战布拉特,在2015年参加国际足联主席竞选。据内部人士透露,普拉蒂尼已经和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结成同盟,联手对抗布拉特。

  2011年布拉特在与亚足联主席哈曼竞争国际足联主席时,为了拉到普拉蒂尼的选票,曾经有秘密协定答应在2015年退休,将位置让给普拉蒂尼。但在去年,他又出尔反尔想要继续担任主席,这引发了普拉蒂尼的强烈不满。两人之间也进行了多次交手,特别是在2022年世界杯是否改到冬天的问题上,两人摩擦不断。

  本周一,布拉特再次放话,他之所以希望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从夏天改到冬天举行,是为了足球运动在全球范围内的推广,“历届世界杯都是在欧洲的夏季时间举行,总是在迁就欧洲观众,满足欧洲特权的要求。”布拉特说,“如果刻板、僵硬地遵守这一规则,赤道以南以及接近赤道的国家永远都没有机会承办世界杯,我们不自觉地就剥夺了很多国家承办世界杯的机会,我们并不希望这种情况出现。”

  布拉特说:“从现在开始,欧洲应该意识到,世界杯不能排除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欧洲拥有的一些特权也不能继续影响其他地区人民的意志,足球不再是欧洲和南美的运动,应该将其推广成为全世界的运动。”很显然,这些话都是说给普拉蒂尼听的。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1/n386360617.shtml report 2605 北京时间今天,欧洲俱乐部联盟将在日内瓦召开会议,讨论卡塔尔世界杯改期到2022年11月的事宜,该组织副主席甘迪尼承认从目前的形势看,卡塔尔世界杯改期冬季已成定局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