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举重 > 2013全运举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东老将举重摘金直呼不容易 感叹自己度日如年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今天下午,在沈阳工业大学体育馆举行的全运会举重比赛中,连续第四次参加全运会的33岁广东老将蒋海荣为广东代表团夺取了男子85公斤级金牌,这也是广东男举在本届全运会上的首枚金牌,之前广东预计蒋海荣是拿银牌。

  特派记者 施绍宗 本报沈阳9月10日电

  赛后蒋海荣很激动地对记者说:“太不容易了,实在是太累了。这几年来我每天都是度日如年,伤病对我的困扰已很难用言语来形容,我到现在也不知道自己是怎样熬过来的。”蒋海荣说他在本届全运周期最大的敌人就是伤病,肩关节、膝关节和肘关节都做过手术,手腕的伤也一直没好,身体没有哪个地方是不痛的。蒋海荣说,在过去的四年中,他除了要与伤病斗争外,还要面对来自年轻人的挑战。每次去参加全国赛,别人都跟他开玩笑,说一把年纪了还和年轻人抢饭吃。

  这是蒋海荣最后一次参加全运会,回广州后第一时间要做的事就是递交退役申请。蒋海荣的儿子才7个月,他动情地说儿子就是他的福星:“这一次夺得全运会金牌,如果没有领导在后勤保障上的特殊照顾,如果没有家人在背后默默支持,如果没有儿子给予我的无限动力,我肯定不能坚持到今天,更不可能站在冠军的领奖台上。”

  举重名宿杨汉雄在电话中对本报记者说,蒋海荣这个年龄还能拿金牌,真的是“叻仔”。今年62岁的广州人杨汉雄以前曾经担任过中国举重队总教练,本届全运会,杨汉雄没有前来沈阳,但他在北京却一直关注全运会的动态,不是上网就是看电视转播,广东选手蒋海荣在男子85公斤级夺金,杨汉雄第一时间就已知悉。杨汉雄说,海荣前两届就应该拿金牌了,能坚持到今日真的不简单,因为海荣是技术型选手,而技术型举重选手的运动寿命相对力量型选手要短很多的。这次全运会,蒋海荣是年龄最大的举重选手。

  从蒋海荣的高龄夺金,再谈到中国男子举重在世界的地位,杨汉雄指出,自2000年后,欧洲就已基本上放弃对举重的投入了,中国举重的强势是建立在欧洲退出的基础上的,中国政府在竞技举重上的投入是世界第一位。中国举重现在的形势好,但这么多年来,始终不敢向举重的最大级别进军,从来没有派人参加105公斤以上级别的世界比赛。

  其实,举重与职业拳击一样,只有超重量级的冠军才是真正的王者,除此之外的任何体重级别的冠军都没有资格称为“世界第一大力士”。今后,中国应该集中力量冲击举重的最重级别世界冠军,这么好的形势和条件,再不出手就太不应该了。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1/n386362147.shtml report 1041 今天下午,在沈阳工业大学体育馆举行的全运会举重比赛中,连续第四次参加全运会的33岁广东老将蒋海荣为广东代表团夺取了男子85公斤级金牌,这也是广东男举在本届全运会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