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皮划艇 > 2013全运皮划艇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第一双划战全运观望奥运 期待超越孟杨成就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大连9月10日电 (特派记者 周婉琪)今天上午,十二运静水皮划艇比赛再决出4枚金牌,孟关良/杨文军之后的“中国第一双划”——广东的黄金组合李强/黄茂兴以绝对优势卫冕全运会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的金牌。李强也包揽了男子1000米单人和双人划艇的两枚金牌。

  虽然冲线的一刻,李强/黄茂兴足足领先对手一条艇之多,但与李强击掌后,黄茂兴还是仰天长啸,并忍不住将桨扔进水中以释放内心所积压的能量。

  在比赛过程中,“中国第一双划”还是遭到了对手的强力冲击,江西队在前半程甚至一度领先,不过李强/黄茂兴后程发力,而对手则是后劲不继,方才形成了最后的领先优势。李强/黄茂兴认为,无论是训练还是两人的配合,以及各种比赛中的细节,他们都要明显优于对手,不过拥有了实力和水平的他们好像还需要更多一点霸气。

  更重要的是,伦敦奥运会的折戟仍然刺痛着他们。事实上,一年前他们是希望能为中国皮划艇队冲击到一枚奖牌的,但还是因为缺乏经验而出现了意外,状态出得过早,导致决赛中的表现偏离了正常的轨道。因此,他们也期待着能在十二运证明自己——他们不应该只是奥运会第8的水平。

  顺利卫冕后,两人全运会的目标已经达成,李强/黄茂兴第一时间感谢了整个团队的支持。今天恰逢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李强说:“我们训练就是上课,教练就是我们的老师。”能在这样有意义的日子里蝉联全运会冠军,两人也希望这枚金牌能够成为教练最好的教师节礼物。对此,黄茂兴更加动情,他告诉记者,2004年的9月10日是他正式接受皮划艇训练的第一天,因此教师节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是个毕生难忘的纪念日,9年了,他要趁这个夺冠的好日子,向自己的每一位教练和所有帮助指导过自己的人,真挚地说一声谢谢。

  十二运战役的结束,也意味着巴西奥运新周期的即将开始。作为孟关良/杨文军之后的“中国第一双划”,李强/黄茂兴自然又一次被寄予厚望。二人表示,虽然他们没有多想关于“接班人”的问题,但孟关良/杨文军是他们当然的目标,他们期待着能够超越前辈,能够重塑“孟杨组合”带给中国皮划艇的辉煌。不过,路要一步一步走,突破光靠嘴是不行的,要在长距离项目上跟欧美选手较量,中国选手还需要脚踏实地,打破训练与比赛的瓶颈,只有练到“份”上,一切才能水到渠成。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1/n386364786.shtml report 1062 本报大连9月10日电(特派记者周婉琪)今天上午,十二运静水皮划艇比赛再决出4枚金牌,孟关良/杨文军之后的“中国第一双划”——广东的黄金组合李强/黄茂兴以绝对优势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