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 > 奥委会第125次全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赫奏响奥委会主席第九乐章 尊敬中国体育发展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曾在去年采访巴赫
本报记者曾在去年采访巴赫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终于解开了最后一个悬念。北京时间昨晚11时30分,大会宣布,59岁的德国人托马斯·巴赫接替在任12年的比利时人罗格, 以88票当选新一任国际奥委会主席。在过去的8任主席中,7位来自欧洲,巴赫的当选,也延续了国际奥委会这个全球其中一个最具影响力组织的欧洲中心主义传统。

  获罗格力荐

  巴赫一直被视为新一任主席竞选的最大热门。巴赫曾是一名击剑运动员,获得过1976年蒙得利尔奥运会男子花剑团体冠军。退役之后,他获得法学博士学位,正职是一名律师。他从1981年开始进入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直至2000年当选副主席,长期主管项目委员会、司法委员会等重要部门。此外,巴赫还担任德国奥委会主席。

  巴赫出席去年11月在澳门举行的亚奥理事会第31次全会时,本报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作风稳健的德国人有问必答,但是,只要涉及到竞选主席的内容,他总能巧妙地回避。巴赫精通德语、英语与法语,此前多次到访中国,当时记者问道,是否因为“日后的重要事业”开始学中文了,他以一句“谢谢”来证明了自己的语言天赋。

  巴赫甚得罗格赏识,他宣布参选之后,罗格曾偏心地力撑:“对于下一任国际奥委会主席人选,巴赫先生是一个非常有能力的人,他的品德也得到大家的公认。我相信,巴赫先生不会是唯一的候选人,但是我想他会是一个最合适的人选。”巴赫的参选还得到了德国奥委会的全力支持,多名人员前往布宜诺斯艾利斯展开助选。另外,巴赫与亚奥理事会主席、科威特亲王艾哈迈德私交甚笃,去年两人更结伴参加霍启刚与郭晶晶的世纪婚礼,要知道,霍震霆在昨天也是拥有投票权的代表之一。

  尊敬中国体育的发展

  巴赫是今年5月9日正式宣布参加国际奥委会主席竞选的,也是6名候选人当中最早的。他的竞争对手包括乌克兰撑杆跳传奇运动员布勃卡、来自新加坡的国际奥委会副主席黄思绵、波多黎各银行家出身的国际奥委会财务委员会主席卡里翁、中华台北的吴经国和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奥斯瓦尔德。其中,卡里翁和黄思绵被视为最大的威胁。卡里翁在过去10年将国际奥委会的储备金从1亿美元增至5亿多美元。黄思绵则成功地运作了2010年首届青奥会。

  但是,国际奥委会主席素来拥有三条潜规则,6名候选人中最符合要求的,唯独巴赫。第一,运动员出身,曾经参加奥运会;第二,来自欧洲;第三、获得前任主席青睐。国际奥委会委员有超过半数来自欧洲,尽管近年来内讧不断,但是,欧洲代表们还是不愿意见到外洲人士入主国际奥委会。

  今年7月初,国际奥委会召集了6名候选人进行一次内部拉票大会,每人获得15分钟的演讲时间。在提到中国的时候,巴赫认为,中国已成为国际体育的一股强大力量。过去两届奥运会的成绩以及中国承办世界大赛的能力都能体现这一点。另一方面,体育要成为中国教育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这是基础。他本人非常尊敬中国体育的发展。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1/n386365074.shtml report 1662 本报记者曾在去年采访巴赫本报讯(记者杨敏)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终于解开了最后一个悬念。北京时间昨晚11时30分,大会宣布,59岁的德国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