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田径 > 2013全运田径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信息时报:中国田坛新“萌”主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3年的中国田坛最闪亮的明星无疑是张培萌——在昨晚的全运会男子200米决赛中,北京选手张培萌以20秒47的成绩夺冠,平了他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并包揽了本届全运会的男子100米和200米双冠。

  今年6月在沈阳的全运会200米测试赛中,张培萌就曾跑出破全国纪录的20秒44的成绩,不过最终被认定为无效。而在昨晚赛前,外界都希望张培萌有机会刷新全国纪录,因为他原来的主项就是200米。

  决赛中,张培萌被安排在第6道出发,比赛开始后他的弯道能力很快展示出来,快速超越了其他选手的围攻,以一马当先的姿态进入直道!最后的100米较量,更是无人能对张培萌形成实质威胁,最终他第一个杀到终点,完成100米和200米双冠壮举!浙江选手谢震业以20秒87获得亚军,江苏选手张峰以20秒99获得第三。

  目前,张培萌集室内200米、100米和200米3项全国纪录于一身,已成为后刘翔时代的中国田径新盟主。

  张培萌成“中国博尔特”

  今年以来,张培萌在国内的知名度开始陡然上升,人们在兴奋之余又不禁担心,他会不会是昙花一现,成为在中国田径史上并不罕见的一颗“流星”。幸好,张培萌很快用骄人战绩回应了所有质疑。

  今年8月10日的莫斯科世锦赛男子100米预赛,张培萌逆风跑出10秒04,以小组第一的身份闯进半决赛,这也是中国选手历史上首次杀进世锦赛的男子100米半决赛;紧接着在8月11日的男子100米半决赛,他更是跑出10秒00的成绩,虽然遗憾地与决赛席位最终擦肩而过,但还是成了第一个跑进10秒大关的中国人!

  纵观今年的成绩,从4月份到9月份的短短5个月之内,张培萌已先后5次跑进过10秒10大关,更创造了一系列的新纪录,这让张培萌成为了中国田径的一张新名片,也足以证明他已经迎来自己事业的上升期。

  26岁的张培萌身高1.86米,而国际优秀短跑运动员的平均身高是1.85米,因此他的身高无疑刚好符合短跑选手的“黄金身高”,而如此高大的黄种人短跑选手也实属罕见——在亚洲,短跑选手身高鲜有超过1米80的,张培萌的队友苏炳添身高就只有1.72米。

  “百米跑需要爆发力和柔韧性,从事短跑的黄种人一般都是小个子。张培萌这么大的个子,还能跑这么快,实属‘奇葩’。”西安体院人体科学专业苟波博士认为,张培萌的出现正好弥补了亚洲选手一个天然的短板。

  以往亚洲选手步频够快,但因身高不足,腿短、步幅小的劣势难以克服。所以博尔特用41步跑完100米,加特林等选手需要43步到44步,而日本名将伊东浩司当年跑出10秒成绩时用了46步。但据观察,张培萌只用了44步就跑完百米,这说明他在步幅上已经与欧美选手不相上下了。出色的身体优势,加上日益完善的技术,都让国人相信,未来张培萌仍有机会创造让我们惊喜的新纪录。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1/n386365514.shtml report 1339 2013年的中国田坛最闪亮的明星无疑是张培萌——在昨晚的全运会男子200米决赛中,北京选手张培萌以20秒47的成绩夺冠,平了他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并包揽了本届全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