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知耻后勇完成蜕变 傅博一点比卡马乔强百倍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昨晚,国足在天津奥体中心与马来西亚上演友谊赛,结果国足以2∶0击败对手,取得本期集训的两连胜。

  此役是国足在亚预赛10月的客场和11月的两个主场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在本场比赛中,国足队员进行了大面积的轮换,除了荣昊、武磊和刘建业外,其余8个位置上都进行了人员调整。

  上半场,面对马来西亚严防死守,国足尽管阵型相当靠前,但一度无计可施,直到第41分钟,武磊为国足创造任意球机会,由郑龙主罚直接破门,上半场国足一球领先。下半场开场不久,杨旭助国足将比分扩大为2∶0。考虑到马来西亚上半场并没有给国足带来太大威胁,傅博大面积换人,用前腰张稀哲换下中卫杜威,国足改打三后卫阵型,而后防线的荣昊、刘健和刘建业三人并不算是真正的后卫,在比赛接近尾声,傅博还用吴曦换下刘建业,这样的阵容几乎集齐了全数前场队员,“零后卫”的阵容让人十分惊讶。尽管如此,但傅博的变阵并没有让场上比分有改变,2∶0的比分持续到终场。

  对于中马战,傅博评价道,“上半场打得有点急,想尽快得分,对手收得比较紧,我们进攻空间小一点,下半场作了一些要求,对手仍然收着打,我们虽然打出了一些配合,但不够流畅”,对于本期集训两场比赛,傅博认为对接下来打亚预赛有借鉴意义,“新加坡跟我们打的时候有对攻,这场打马来西亚对方收得很紧,这给我们打东南亚球队很有借鉴作用,希望我们队员不管在怎样的情况下都要有耐心。”

  国足知耻后勇完成蜕变

  从东亚杯到国足战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国足在近期的5场国际赛事中取得了3胜2平,保持不败,赢得外界一片掌声。虽然代理主帅傅博功不可没,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国足在1∶5负泰国之后知耻后勇,精神面貌上的改变成为近几场比赛爆发的关键。

  近期国足热身赛的主题为“态度决定一切”,某程度反映了中国足协对国足在国际比赛中的基本要求,从东亚杯开始,国足在精神面貌上焕然一新,结果在东亚杯上收获亚军,而过去这两场比赛中无论是6∶1大胜新加坡还是昨晚击败马来西亚,都展现了积极的态度。

  同样在态度上有转变的还有国足代理主帅傅博,作为年轻少帅,他不仅在业务上表现出谦逊的态度,还以人为本,为国足制定了更适合现有队员的阵型和打法。此外,他在本期集训期间,还曾与鲁能及恒大两家俱乐部的球队主帅进行沟通,他表示接下来会逐家拜访各家俱乐部,愿意与俱乐部积极沟通,这与国足前任主帅卡马乔刚愎自用的性格形成极大反差。

  态度决定一切,今年国足剩下的最大任务莫过球接下来的亚洲杯预选赛,相信只要在态度上正视国家队荣誉,那么国足绝不可能再重蹈1∶5输泰国的覆辙。

  信息时报天津电 特派记者 邹甜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1/n386368569.shtml report 1360 昨晚,国足在天津奥体中心与马来西亚上演友谊赛,结果国足以2∶0击败对手,取得本期集训的两连胜。此役是国足在亚预赛10月的客场和11月的两个主场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