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足球 > 2013全运男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宁足球收获“五金”后备充足 绿茵希望在传承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者:朱才威

  加时赛丢球,惜败!辽宁U20全运男足在昨天进行的最后决战中,以0∶1不敌上海队,无缘冠军,但作为亚军仍有两枚金牌入账。加上此前辽宁U18男足夺冠获得的3枚金牌,辽宁男足两支全运队在十二运赛场一冠、一亚揽得5枚金牌,已超额完成任务。而这也昭示着足球强省辽宁后继有人!

  辽、沪会师决赛,两队昨天踢得都非常谨慎,屯重兵于后防,进攻组织反而显得松散凌乱。90分钟内,两队0∶0踢平。进入加时赛,辽宁队场上队员因体力急剧下降而斗志锐减,防守出现松动,上海队趁机破门得分……

  U20男足无缘冠军,辽宁两支全运男足最终没能包揽十二运男足比赛冠军,也没有一举摘得6枚金牌。不过,5枚金牌入账还是凸显了辽宁足球强大的整体实力,以及后备力量!

  2009年10月26日,十一运男足U16年龄组季军争夺战,辽宁队以4∶3力克广东队,获得第三名,依据规则,为辽宁代表团计入0.5枚金牌。那场比赛赛后,记者同省足管中心主任梁殿乙有这样一番对话——

  记者:U16男足虽未夺冠,但在十一运赛场上还是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假以时日南云齐、高健等这批年轻队员将很有前途。

  梁殿乙:在1993年年龄段上,我们辽宁小球员还是有竞争力的。我可以预言,经过未来4年的努力,他们将在咱辽宁全运会上给家乡人民带来欣喜!

  回到十二运赛场,4年前的U16队员现在已经成长为U20队员,在这支队伍中南云齐、高健、王皓、王世鑫、王珐、王维朴、李智宇等近10位球员都参加了4年前的十一运U16年龄组比赛。

  4年后,以当年U16队为班底组建的U20辽宁全运男足虽然在决赛中失利,没能在家门口夺冠,但他们还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将季军变成了亚军,将0.5枚金牌变成了2枚金牌。不必苛求冠军,辽宁足球小将通过拼搏、努力,已经给家乡人民带来了“欣喜”。

  U18队伍夺冠,U20队伍获得亚军,辽宁足球在十二运赛场上收获的并不只是金牌,辽宁足球后继有人更令辽沈球迷欣慰不已。

  在全运会男足历史上,辽宁队最早一次夺冠要追溯到1975年的三运会,老帅金志荣率领李应发、林乐丰、戚务生、迟尚斌等获得冠军。只是那一次是同广东队并列冠军;1997年,李应发率领马林等获得七运会冠军;2001年,科萨诺维奇率领李铁等获得九运会冠军。

  现在,辽宁U18男足、U20男足在十二运会赛场又创下新的辉煌!从三运会到七运会,再到九运会、十一运,以及现在的十二运,辽宁足球充满希望!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辽宁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1/n386368794.shtml report 1274 加时赛丢球,惜败!辽宁U20全运男足在昨天进行的最后决战中,以0∶1不敌上海队,无缘冠军,但作为亚军仍有两枚金牌入账。加上此前辽宁U18男足夺冠获得的3枚金牌,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