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铁人三项 > 2013全运铁人三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齐海峰铜牌收尾运动生涯 “铁人”老了终到别时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者:黄 岩

  12年前,18岁的齐海峰在广东九运会上血气方刚勇夺男子十项全能金牌,时任辽宁省体育局局长的崔大林把他推到我们面前说:“这是铁人中的铁人! ”12年后,30岁的“铁人”已经锈迹斑斑,可已经拿过三枚全运会金牌的齐海峰,在辽宁田径战车中仍然不可或缺。10日晚,齐海峰在十二运男子十项全能比赛中的最终得分为 7520分,用一枚铜牌为自己的运动生涯收尾,笑而无憾。

  “这次比赛我自己非常满意,虽然没拿到金牌,但拿到一枚奖牌,也非常好了。”齐海峰赛后表示。在比赛中,他始终处在追赶的位置上,排在他前面的是解放军选手祝衡军和辽宁队友刘海波,两者分获金、银牌。比赛结束后,所有十项全能运动员绕场一周,向观众致敬,现场解说员请大家把掌声献给老将齐海峰,全体“铁人”手拉手鞠躬致敬。

  十几年的运动生涯里,齐海峰一直在这个项目上睥睨中国体坛。 2003年,齐海峰获得世锦赛第七名,在世界大赛上首次打入前八,他也是第一个突破8000分大关的中国选手,而且是先后三次;在全运会上,齐海峰也实现了自2001年九运会以来的三连冠。现在拿了第三名,齐海峰反而有一种说不出的轻松。混合采访区里,齐海峰和记者握手:“最后一次比赛了,不会再坚持了,真的坚持不动了。 ”

  的确,多年来超极限的训练比赛,让齐海峰的身体已经伤痕累累。 2003年,齐海峰脚骨严重骨折,这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比赛失利埋下了隐患。 2006年,齐海峰再度遭遇伤病侵袭,多哈亚运会上,他因腿部旧伤复发而退出比赛……就算浑身是铁,能攒多少根钉呢。齐海峰坦言,这么多年来,正常情况下他每三天就要把所有的项目练一遍。昨天跟今天一样,今天和明天一样。“其实,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我更喜欢比赛,因为比赛比训练轻松多了。不过有了伤病,我就不喜欢比赛了,这项目太折磨人了! ”这次全运会上,齐海峰右腿总是缠着绷带,他指了指告诉记者:“肌腱、跟腱都有老伤,全运会比赛开始前,已经三个月没系统训练了。 ”

  铁人终到告别之时。齐海峰说:“人都有老的那一天,都有不行的那一天,只要努力到了,就很完美了。 ”这句话让记者心头涌起一丝伤感。

  告别,致那段终将逝去的挥洒过汗水泪水血水的火热青春!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辽宁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1/n386369317.shtml report 1062 12年前,18岁的齐海峰在广东九运会上血气方刚勇夺男子十项全能金牌,时任辽宁省体育局局长的崔大林把他推到我们面前说:“这是铁人中的铁人!”12年后,30岁的“铁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