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杯预选赛|巴西世界杯预选赛|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 > 剑指南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根廷出线比4年前强再哪 激活梅西+似穆氏皇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5比2击败巴拉圭,提前两轮进入巴西世界杯决赛圈,考虑到阿根廷的阵容华丽程度,取得这样的成绩似乎是理所当然的。但其实并非如此,4年前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当时萨内蒂,萨穆埃尔等一干老将尚在阵中,论阵容之华丽还要超过现在,但结果发生了什么?当年倒数第三轮阿根廷同样是客场对巴拉圭,结果0比1告负,在积分榜上名列第5,如果这次名次保持到最后只能去打附加赛,直到最后一轮客场1比0击败乌拉圭,阿根廷才惊险获得一张直接通往南非的门票。

  差距不可谓不大,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18轮,阿根廷8胜4平6负积28分,只打进了23球却丢了20球,4年后,14轮预选赛战罢(巴西是东道主无须参加预选赛,因此只需要踢16轮),阿根廷8胜5平仅1负积29分,已经超越了4年前,得失球更是大幅超越,14场比赛打进了30球,只丢了11球,进球为9支球队最多,失球只比哥伦比亚多2球,但要知道哥伦比亚输了4场,而阿根廷只输了1场。

  探戈军团在本届预选赛中唯一输掉的是第2轮客场0比1不敌委内瑞拉,与4年前相比,球队客场作战能力大幅进步,7个客场3胜3平1负拿到了12分,而4年前9个客场2胜2平5负仅拿到了8分,其中还发生了客场1比6不敌玻利维亚这样的悲剧。在萨维利亚麾下,阿根廷变得更加稳固,不再迷恋于华丽的场面,不在盲目在前场堆砌球星,改而追求效率与速度,对阿根廷来说这是一针解毒剂,梅西、阿奎罗等前场球星的能力能够得到充分发挥,而稳固防守的策略则可以尽可能的弥补后防球员能力上的不足。

  如果说在之前几位教练手下,阿根廷一直都在努力向巴萨靠拢,那么萨维利亚上任后,球队的发展方向更加靠近穆里尼奥麾下的皇马,防守稳固,反击犀利,用时间换取空间,追求纵深打击的速度与效率。这样的转变令阿根廷重新焕发了战斗力,也深得球员的支持,尽管探戈足球是奔放的,但所有人都清楚潘帕斯雄鹰远离冠军已经太久,在巴西足球都开始变得实际与功利的时代背景下,做出一定的调整与让步是非常必要的。

  这支阿根廷让所有人都感到舒适,梅西终于找到了在身穿巴萨球衣时的感觉,阿奎罗、伊瓜因等球星也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萨维利亚虽然看似温和,但在更衣室更新换血方面却手段坚决,海因策、坎比亚索等老将相继离开,特维斯这样的刺头也被排除在外,更衣室气氛变得和谐,这些名将的离开看似是个损失,对球队实力却是有益无害。(乔巴)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1/n386372309.shtml report 1863 5比2击败巴拉圭,提前两轮进入巴西世界杯决赛圈,考虑到阿根廷的阵容华丽程度,取得这样的成绩似乎是理所当然的。但其实并非如此,4年前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当时萨内蒂,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