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红土战神变身硬地之王 狂收360万奖金创新纪录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曹林波

  早报讯 昨天,美网进行到最后一天,重头戏男单的决赛,在赛会排名前两位的选手之间进行,所有人对这场巅峰对决充满了期待。最终头号种子、2011年冠军德约科维奇在关键的第三盘未能把握好局,被更为坚韧的纳达尔以6比2、3比6、6比4、6比1击败,连续第二年屈居亚军。

  继续保持本赛季硬地不败战绩的纳达尔继2010年后再次赢得美网冠军,这同时是他个人第13座大满贯冠军,本赛季第10个以及职业生涯第60个冠军奖杯。

  男单决赛在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之间进行,有了2011年在美网决赛的巅峰对决,2012年澳网决赛接近6个小时的拉锯战,所有人都期待着这次的决赛能够再诞生一场网坛名局。而且这场比赛胜负归属还将左右年终第一的归属,如果纳达尔能最终取胜,他将基本锁定年终No.1。所以当天,包括小贝、西班牙皇后等各界名流纷纷到现场观战,看台上星光灿烂。

  比赛进行得一波三折。虽然纳达尔很顺利地拿下首盘,不过小德的士气很快就有提升,不仅拿下了长达54拍的攻防大战,还顺利扳回一盘。正当大家都以为越战越勇,且在第三盘就率先破发的小德会占据场上优势时,在关键时刻显示出大心脏的纳达尔却逆转了战局,拿下关键的第三盘胜利,并在第四盘很快确立了领先优势,最终赢得今年的美网冠军。

  虽然过程看起来并不十分艰难,但是比赛结束后,纳达尔倒在场地上双手捂脸,流下了激动而又幸福的泪水,可见这个大满贯的冠军对他来说意义重大。赛后,纳达尔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表示:“出于某些原因,这可能是最令我激动的一个赛季。这个冠军对于我而言,有着很重要的意义。这是个特别的时刻。”

  一直以来都被称为“红土之王”的纳达尔,在硬地场上的能力经此一役也得到了证明。在去年温网爆冷提早出局后,他就因为膝伤高挂免战牌,直到今年2月才重返赛场。当时,纳达尔曾经表示硬地赛场对自己的膝盖影响远胜其他赛场,所以本赛季在硬地取得不败战绩,对于纳达尔来说更是难能可贵。

  在捧起奖杯的同时,纳达尔也接到了26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支票;随后更拿到了因美网系列赛冠军而额外获得的100万美元奖金。因此纳达尔也和小威一样,在今年美网狂收360万巨额奖金,创造网坛新纪录。

sports.sohu.com false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https://jrzb.zjol.com.cn/html/2013-09/11/content_2320937.htm?div=-1 report 1093 早报讯昨天,美网进行到最后一天,重头戏男单的决赛,在赛会排名前两位的选手之间进行,所有人对这场巅峰对决充满了期待。最终头号种子、2011年冠军德约科维奇在关键的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